新任CEO豪言:英特尔将夺回芯片制造行业领导者地位

新任CEO豪言:英特尔将夺回芯片制造行业领导者地位
2021年01月22日 15:30 cnBeta

原标题:新任CEO豪言:英特尔将夺回芯片制造行业领导者地位 来源:cnBeta.COM

本周四,即将接替 Bob Swan CEO 职务的 Pat Gelsinger 放出豪言 —— 英特尔将夺回芯片制造行业领导者的地位。此前,这家芯片巨头在向新工艺转型的道路上遇到了相当大的阻碍,尽管四季度业绩表现仍然很强劲,但也吐露了可能在未来几年依靠第三方代工的想法。

资料图(来自:Intel 官网)资料图

Pat Gelsinger 在回顾了英特尔下一代制造工艺的改进、以及新芯片制造的发展后预计,该公司将再次确保自家工艺技术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据悉,Pat Gelsinger 曾在英特尔工作 30 年,曾在 80486 芯片架构设计期间扮演过重要的角色,并且升任首席技术官(CTO)。之后八年,他又担任了 VMware 的首席执行官(CEO)。

根据官方时间表,Pat Gelsinger 将于 2021 年 2 月 15 日正式接替 Bob Swan 的 CEO 职务,并且早在 Q4 财报时期就已露过脸。

从芯片制造行业来看,英特尔正面临着台积电、三星的巨大挑战。其中台积电已经为 AMD、苹果、高通、英伟达等企业生产了大量的芯片,且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于 2021 年为工厂扩建投资 280 亿美元。

庆幸的是,这样的情况并不会持续太久。Pat Gelsinger 表示,英特尔仍将把大部分制造业务留给自家工厂来完成、跳票已久的 7nm 制程有望在 2021 上线、同时他对 2023 年的展望也是充满了信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