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实现全市中小学校校医配备全覆盖

广州实现全市中小学校校医配备全覆盖
2021年01月22日 15:38 央视

原标题:广州实现全市中小学校校医配备全覆盖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2日,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困扰多年的学校校医缺口和校医专业发展受限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广州市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全市中小学校校医配备全覆盖。多渠道配备校医的新局面基本形成,校医配备工作引领全省,为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有序开展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过去,校医作为学校后勤辅助人员,因工资待遇偏低、缺乏临床实践和个人发展晋升渠道等原因,长期面临“找不到,留不住”的困境。2016年,广州全市中小学校校医配备率为45.0%,符合600∶1标准配备合格率仅为24.3%。

引进人才是破局切入口。广州市教育局积极与卫生健康部门协作,充分整合资源,通过购买服务、社区派驻、专业托管、自主招聘等四种方式,逐渐探索出多渠道配备校医新途径。

同时,广州各区每年将校医经费列入教育部门专项资金,加大对校园卫生室(保健室)人员配备、医疗设备更新投入。各学校对派驻校医与学校教师一视同仁,为派驻校医提供必备的工作经费、办公用品、办公用房、相关医疗设施设备。(总台央视记者 张琦)

(编辑 张冰)

广州中小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