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通过开放源代码许可变更对AWS造成打击

Elastic通过开放源代码许可变更对AWS造成打击
2021年01月22日 15:34 TechWeb

原标题:Elastic通过开放源代码许可变更对AWS造成打击

开源软件制造商Elastic将很快为AWS带来麻烦,因为该公司正在将其源代码从Apache 2.0许可证转移到服务器端公共许可证(SSPL)和Elastic许可证。

Elastic因其开源搜索和分析引擎Elasticsearch及其数据可视化仪表板Kibana而闻名,Netflix,LinkedIn,沃尔玛和许多其他大型公司在云中使用Elastic。

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列表最好的数据库软件围绕

这些是市场上最好的云数据库

另请查看我们对最佳云存储服务的总结

尽管较大的组织可能会受到许可更改的影响,但是Elastic CEO Shay Banon在博客文章中解释说,其大多数用户不会受到影响,他说:

“源代码许可的这一变化对绝大多数免费使用我们默认发行版的用户社区没有影响。它还对我们的云客户或自我管理的软件客户没有影响。”

源代码许可

许多大型公司没有与Elastic本身签约,而是使用Amazon Elasticsearch Service进行分析和应用程序集成。

AWS不是唯一提供Elasticsearch的云计算提供商,因为Microsoft Azure和Google Cloud上也提供了分析引擎。但是,两者之间存在很大差异,因为Microsoft和Google都与Elastic有业务关系,而AWS没有。

Banon在最近的博客文章中解释说,Elastic正在更改其许可其源代码的方式,以防止AWS提供其产品即服务。

“他们一直在做我们认为自2015年以来就不太好的事情,而且情况只会变得更糟。如果我们现在不坚持他们的立场,那么作为一家成功的公司和市场领导者,谁会呢?我们的许可证变更旨在防止公司采用我们的Elasticsearch和Kibana产品,而无需与我们合作就直接将其作为服务提供。”

为了使云提供商能够根据SSPL提供Elasticsearch服务,他们需要同意开源其托管云的基础架构。尽管大多数AWS软件已经是开源的,但Amazon可能永远不会同意将其全部开源。

使用Elasticsearch和Kibana的企业可能很快会发现,由于Elastic更改了许可,其云计算成本会增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