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飞线挖地道!走私方式花样百出 武警官兵“海陆空”立体式缉拿

架飞线挖地道!走私方式花样百出 武警官兵“海陆空”立体式缉拿
2021年01月22日 15:24 cnBeta

原标题:架飞线挖地道!走私方式花样百出 武警官兵“海陆空”立体式缉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年来,不法分子走私手法不断翻新,挖地道,空中架设飞线,利用水上小型船舶、高速快艇走私,可谓无所不用其极。11月27日晚,深圳武警官兵在一栋烂尾楼附近,抓捕了5名走私嫌疑人,并在一可疑车辆上发现了最新版苹果手机18箱,共计2000多部,价值上千万。

深圳:废旧轮胎遮洞口 挖地道走私手机

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十一中队指导员 曾辉:在靠内侧的一个房间里面,里面大概放有300只废旧的汽车轮胎,轮胎摆得非常凌乱,把整个地面全部给覆盖住了。将几百个轮胎搬开了以后,发现了一个走私用的绞轮机,大概有这么大,全部是由电动的,而且有电线、开关等物品,顺着这个绞轮机的线,我们就找到了这个地洞。

原来,这个废弃的园区紧挨深港边界的铁丝网,距香港直线距离仅有500米左右。走私分子用胶带把手机包好,捆绑在绳子上,通过地洞从香港运到深圳。

深圳:空中架“飞线”走私 5名嫌疑人落网

近日,执法部门在深圳抓获5名利用飞线从香港走私的犯罪嫌疑人,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的燕窝260盒,虫草4盒,以及绞盘、线缆等作案工具。

深圳海关缉私局文锦渡分局侦查员 焦德锋:用无人机从香港那一头把细线吊在那个山头上,山头我们叫做是接货点,从香港那边的走私货物,飞过来之后在那边接上货,之后再通过另外一套绞轮和飞线把它运到这个地方。

广州:珠江口水域走私活跃 水上交通工具最常用

相比空中架飞线,地下挖地道,不法分子更常用的走私手段还是利用水上的小型船舶、高速快艇等交通工具。这是近日广州海关缉私艇在珠江口水域追赶走私快艇的画面。走私人员看到缉私艇追赶后,加大马力向外海方向拼命逃窜。

几分钟后,走私艇被截停,缉私人员从这艘快艇上查获涉嫌走私的冻牛肉等冻品一批。广州海关表示,今年以来,针对珠江口水域走私特点开展专项行动,共查办走私案件506起,总案值人民币45.56亿元。

香港广州深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