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这些人员返乡,需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浙江:这些人员返乡,需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年01月22日 15:21 央视

原标题:浙江:这些人员返乡,需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22日)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六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介绍了浙江加强农村地区返乡人员日常健康监测相关情况。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总体部署,除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返乡人员按规定纳入“14+7”或“7+7”健康管理外,浙江将对春节春运期间农村地区跨省份返乡人员,以及省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返乡的,核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相关信息的“健康码”绿码。

对无法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信息的返乡人员,应立即引导到综合服务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指定场所接受核酸检测。

对上述核酸检测阴性的返乡人员实施14天日常健康监测,其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日常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为因地制宜做好工作,农村地区的具体范围由各设区市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并着力加强对返乡人员的配套服务。

针对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的实施时间为1月28日至3月8日。

(编辑 刘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