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有门道,空气净化器正确选购方式你了解了吗

选购有门道,空气净化器正确选购方式你了解了吗
2021年01月22日 15:00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选购有门道,空气净化器正确选购方式你了解了吗

  进入秋冬季,很多人因为空气环境质量的下降再次受到困扰,空气净化器也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面对广告满天飞的空气净化器行业,很多人很容易被消费者拜倒在商家的三寸不烂之舌下。消费者该如何精准快速的选到优质空气净化器产品?

  空气净化器的选购方式有多种,但是抓住核心几点选购方式更得心应手。

CADR值决定净化效率,数值越高净化速度越快

  CADR值是衡量洁净效能的一个指标,其数值越高代表净化效能越高。当然,同一滤芯对不同过滤物的CADR值也不同,它还有甲醛CADR值、甲苯CADR值、TVOC CADR值等等,所以看CADR一定要看具体针对哪一种有害物质。

CCM值关乎滤网寿命,CCM值越大寿命越长

  CCM值是净化累积量的评判值,说白了就是关乎滤芯使用寿命的问题。具体说来,分两类:颗粒物CCM有P1到P4四个等级, 甲醛CCM有从F1到F4四个等级。国标划定的都是按照范围划定等级,也就是颗粒物CCM超过12000mg都是F4级,甲醛CCM值超过1500mg都是P4级。一般来说选F4/P4等级就对了,以其他方式标注的产品还不一定可靠。

优选一级能效、低噪声产品,电费用得少晚上也安静

  至于高净化能效、低噪声值没什么好介绍的,说白了就是要选节能环保,运行噪声小的。智能功能很实用,远程控制更方便

  从实用的角度来说,空气净化器还是选带智能功能的,因为家电智能化已经是大趋势,而且像空气净化器、空调这类设备,真还有远程控制的必要。比如遇到空气质量不好的天气,完全可以下班回家途中就把家中的空气净化器打开,让它提前制备一屋子的洁净空气,为你进门摘掉口罩就可以畅快呼吸。

 美的空气净化器 KJ700G-H32

  美的这款KJ700G-H32空气净化器,最大的亮点是可以去除H1N1流感病毒,去除率高达99.99%,同时还能除甲醛、除菌、除甲苯、除TOVC等等,甲醛CADR值为610m/h,采用的纳米二氧化硅除醛技术,有纳米级的均匀微孔结构,针对甲醛等小分子有害污染物有良好的吸附作用。机身两侧配备了2套滤网,大大增加了滤网的净化污染能力,避免频繁更换滤网,同时内部搭载的高精度传感器,能实时检测空气质量指数,并自动进行净化模式的调整。同样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操作定时、预约以及空气质量显示等,使用省心方便。

 飞利浦空气净化器AC6678/00

  飞利浦空气净化器AC6678搭载了全新升级VitaShield Plus技术,该技术能够去除99.9%小至0.003微米颗粒物,快速净化包含PM2.5、有害气体、过敏源等的99种污染物。只需要16分钟,PM2.5数值就能从200降到10以内,19分钟就能让过敏源从12降到1,14分钟就能让甲醛浓度从0.2降到0.1,强劲气流循环助你更快洁净空气,用起来更舒心。不仅如此,飞利浦空气净化器AC6678还搭载了配备媲美专业实验室标准的空气传感器——灵智感应AeraSense,它可准确监测各种空气质量问题并显示3大类污染物的准确数值。

 A. O.史密斯空气净化器JF1568

  A. O.史密斯JF1568空气净化器所搭载的专利甲醛数控显示,能够清晰地展现出室内的甲醛含量,让你了解家庭环境的空气状况,同时享受空气清新的家庭环境。这款净化器还具有去除H1N1病毒的效果,去除率高达99.99%,为家人的健康增加一份保证。所搭载的3D环绕气流,快速净化大面积的房间,带来极速去除家庭空气中污染物的体验,而且空气净化器还搭载有滤芯寿命提示,性价比更高。

 夏普空气净化器KC-Z380SW

  夏普空气净化器KC-Z380SW,白色的外观配色,立体端庄的外观设计,经典更优雅。在技术上,其采用了夏普特有的净化技术以及斜20度空气循环系统,不仅能够通过释放离子,分解细菌与病毒,并且形成水来返回到空气,为家人带来健康的空气,还能够使空气在房间内高校循环,让清新的空气布满整个房间。

  在人性化方面,其配置了智能检测显示和睡眠静音模式,全程监测房间内的空气状况,让你使用更放心的同时,还能够在家人安然入睡的时候,专设睡眠静音,安心呵护家人的睡眠质量,使用更便捷,也更省心。

 戴森多功能空气净化暖风扇HP06

  戴森多功能空气净化暖风扇HP06 把重点放在了「Cryptomic」技术上。据官方介绍,Dyson Cryptomic 技术采用独特的催化涂层,内部有数亿个原子级别大小的孔道,恰好可以捕获并分解甲醛,将其分解成微量的水与二氧化碳。 并且催化剂不会损耗,无需更换滤网即可持续分解房间内的甲醛。作为一款集大成者产品,价格上有些小贵,看各位看管所需吧!

  总结:用一款合适的空气净化器,来让家庭的幸福指数升高,带来更加舒适健康的居家环境,这样的空气净化器,值得每一个家庭入手。

空气净化器甲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