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处理!云南通报多起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例

严肃处理!云南通报多起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例
2021年01月22日 14:20 央视

原标题:严肃处理!云南通报多起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云南省医疗保障局通报了四起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例,并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作出了严肃处理。

典型案例如下:

一、昆明普济医院违反服务协议案

经查,昆明普济医院存在无入院指征住院及多传药品、耗材、诊疗项目费用等违规行为。昆明市五华区医疗保险管理局依据《昆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三十八条第三项、第四十一条第二项、第四十七条的相关规定,拒付违规费用77.46万元。暂停昆明普济医院医疗保险支付系统6个月,同时约谈昆明普济医院法定代表人。

二、安宁鑫湖医院违反服务协议案

经查,安宁鑫湖医院存在无适应症用药,降低入院指征收治住院,医嘱与实际执行情况不符或与医保系统上传信息不符,分解住院等违规行为。安宁市医疗保险管理局依据《昆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2020年)》第三十八条、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的相关规定,拒付违规费用50.16万元,扣取违约金12.85万元,共计63.01万元,同时约谈该院法人责令限期整改。

三、玉溪新平腰街鑫缘医院违反服务协议案

经查,新平腰街鑫缘医院2019年1月至10月期间,存在住院病历记录不完整、在岗医技人员无行医资质、超卫生部门核准范围提供医疗服务等违规行为,新平县医保中心依据《新平县医疗保险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十二条、第三十一条、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七条的相关规定,拒付违规费用5.05万元,并将“超核准范围提供医疗服务、在岗医技人员无行医资质”违规问题,函告新平县卫生健康局处理。

四、昆明夏世中医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案

经查,昆明夏世中医医院,2018年1月至2019年5月期间存在虚传药品、串换诊疗项目等违规行为,昆明市医疗保障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相关规定,责令退回骗取的医保基金10.67万元,处以二倍罚款21.34万元。(总台央视记者 李劲松)

(编辑 李茗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