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 2020新品盘点:满足大众,又兼顾小众

Bose 2020新品盘点:满足大众,又兼顾小众
2021年01月22日 08:19 爱范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听人描述,不如自己上手!你也想试试最新、最炫数码产品?还等什么,赶紧加入新浪众测。在这里不仅好玩意儿拿到手软,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与你畅聊数码。

  如果说大众需求是一棵树的主干,那么小众需求就是向周围蔓延的枝丫。

  在过去几年里,「降噪」的枝干,明显在「声学」这棵树上长得更为粗壮了,降噪耳机似乎已成为大众出行的必需品。的确,在喧嚣声无处不在的世界里,能追寻到片刻的安宁便是当代人的小确幸。

▲研究证明噪音已威胁到人类健康 图片来自:brainfacts▲研究证明噪音已威胁到人类健康 图片来自:brainfacts

  渐渐地,在「降噪」这根枝干上又衍生出许多分支,例如游戏、睡眠、运动等多种场景下的降噪需求。目前市面上,产品线对这些需求覆盖最广的,可能就是「声学大佬」Bose 了。

  2020 年,Bose 发布了多款产品。除消噪耳塞这类大众产品外,还有游戏消噪耳机、睡眠遮噪耳塞、智能音频眼镜等相对小众的产品。可以说既满足了大众,又兼顾了小众。

▲2020 Bose 新品「全家福」▲2020 Bose 新品「全家福」

  TWS,生活必备神器

  「TWS」这个词,在近两年经常被提及,它就是「真无线耳机」的英文缩写。

  比起有线耳机,无线耳机最大的优势就是方便。听歌前不再需要耐心解开绕成球的耳机线,不需要担心耳机线摩擦衣服带来「听诊器效应」。打开盖,取出耳机,便能轻松与手机配对,享受美妙音乐。

  Bose 在 2020 年发布了两款无线耳塞,在追求好音质的基础上,一款主打消噪,另一款则主推轻巧。

▲左为 Bose 消噪耳塞,右为 Bose 无线耳塞▲左为 Bose 消噪耳塞,右为 Bose 无线耳塞

  首先来看消噪耳塞,它有一个可爱的昵称「大鲨」。作为 Bose 家的旗舰级新品,它不仅搭载了 11 级可控消噪技术,也升级了质量更高的声学系统。降噪、音质两不误。

▲Bose 消噪耳塞有岩白/黑色两种颜色可选▲Bose 消噪耳塞有岩白/黑色两种颜色可选

  市面上不少降噪耳机,只有 1-3 种降噪模式可控选择,无法精准满足全场景的需求。而 Bose 消噪耳塞提供了从 0 级通透模式,到 10 级完全消噪的 11 种消噪设定。

  消噪等级越丰富,用户就有更多的选择权。另外,消噪等级越高,耳压感越强。在办公室、咖啡厅等多数环境下,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接受能力调节消噪设定,保证噪音与听感的平衡。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 Bose 音乐 app,设置三种常用的消噪等级。比如我设置的三种是「办公室」(7 级);「室外」(3 级);「公共交通」(10 级),方便切换场景。

  在实际体验中,Bose 消噪耳塞的确对噪音的捕捉与消除十分灵敏,基本不会感受到延迟。降噪能力完全能够媲美头戴式耳机。

  这是因为「大鲨」内置和外置的麦克风,会同步监测周围环境和耳道内的声音,通过每秒 84000 次的噪音侦测,可以迅速捕捉并抵消噪声。

  不过降噪效果,不仅取决于硬件技术,也和耳套有关。Bose 专利的鲨鱼鳍进阶版硅胶耳套,不仅佩戴柔软、舒适,而且更贴合耳廓,形成轻柔的密封,实现更好的被动降噪。同时,其伞形结构,佩戴十分稳固,即便进行跑、跳等大幅度运动也不会脱落。

  「大鲨」的包装盒内配备了三种尺寸的硅胶耳套,用户可以根据自己耳廓大小,选择合适的尺寸。其中 1 号耳套是专为亚洲人耳廓设计的,适应性更广。

  听感上,「大鲨」主打的还是那种面面皆可兼顾的均衡风格。全音域发声单元,让耳塞的三频十分均衡,面对大众常听的流行歌曲时,Bose 消噪耳塞能够输出一种让质感扎实且饱满的声音。

  新胶塞和新声学设计的加入,让它的低音表现比以往更好,低频的包裹让声音变得更厚实丰满。歌手也可以融入在环境中,和环境的渲染互不干扰。

  除了主打的消噪与音质,「大鲨」的操作便捷性也值得一提。丰富的手势控制,让切歌、通话等操作更方便。比如双击左耳塞,可以切换消噪预设;上下滑动右耳塞,可以调节音量;长按唤起语音助手等等。

  另外,当你取下一只耳塞时,另一只耳塞会自动切换为 0 降噪等级,让你清楚听到周围环境声。这在与人交谈等情况下十分方便。

  续航方面,Bose 消噪耳塞充满电可以持续使用 6 小时,搭配电池舱总共可以提供 18 小时续航。另外其快速充电技术,让耳塞充电 15 分钟,便能续航 2 小时。

  体验几天后,便不难理解它为何获得「GQ 2020 BEST ITEM 100」、「Men’s Uno Touch 101」、「Micro Computer – Editor』s Choice of The Year」等诸多奖项或好评了。

  整体来看,Bose 消噪耳塞是目前 TWS 阵营里,降噪与音质都非常突出的一款。蓝牙 5.1 技术,可以稳定、快速连接手机,实现即戴即用。无论是 Android 还是 iOS 党,都可以放心选择。

  接下来是另一款 Bose 无线耳塞,昵称为「小鲨」。和上面的「大哥」相比,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轻巧,且不失好音质。

▲Bose 无线耳塞有黑色/海蓝/极光绿可选三种颜色可选▲Bose 无线耳塞有黑色/海蓝/极光绿可选三种颜色可选

  该耳机单只仅重 6.75g,佩戴时存在感很弱。但当你打开音乐 app,它澎湃的低音表现,又会让你怀疑它的小身躯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能量。

  和「大鲨」一样,Bose 无线耳塞也采用了 EQ 动态均衡技术,动态优化音频输出,始终保证三频的均衡。另外其全音域发声单元,可以高度还原录音现场的声音效果,音质表现可圈可点。在较低音量下也能清晰呈现三频,防止失真。

  包装盒内同样包含三种尺寸的鲨鱼鳍硅胶耳塞。选择合适尺寸的耳塞非常重要,它不仅关乎佩戴舒适度、牢固度,也关系到被动降噪的质量和低音的量感。

  实际感受中,「小鲨」的佩戴舒适度以及牢固性完全不输于「大鲨」。在剧烈运动时,耳塞也不会脱落出来。并且由于耳塞本体非常轻盈,对于运动爱好者非常友好。IPX4 的防水等级,让耳塞无惧汗水。

  Bose 无线耳塞同样支持智能手势操控。不必拿出手机,就能轻松在指尖控制音乐播放、音量调节、访问语音助手等操作。

  实际上,智能触控功能一直是多数 TWS 耳机的痛点,要么不支持,要么操作不敏捷。而无论是「大鲨」还是「小鲨」,在日常使用中,触控功能都十分便捷、灵敏。

  在与手机完成首次配对后,后续只需打开电池仓,佩戴耳机的瞬间便能完成连接。蓝牙 5.1 技术也保障了连接的稳定性,在通话时也能最小化延迟。

  虽然体积小且重量轻,Bose 无线耳塞并未舍弃续航性能。充电一次可以持续使用 5 小时,搭配电池舱,总续航力为 15 小时。另外快速充电 15 分钟,便能续航 2 小时。

  总的来看,Bose 无线耳塞更适合那些对消噪功能没有需求,但追求音质的群体。尤其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无感舒适的佩戴、相对较低的价格,都是选择它的理由。

  游戏、音乐,可以兼得

  如果你有关注过英雄联盟的赛事,那应该看到过 Bose 的身影。作为英雄联盟的官方耳机合作伙伴,Bose 在英雄联盟全球竞赛中,一直在为每位职业选手、教练和裁判提供比赛用机。

  在游戏中,安静的环境和清晰的语音沟通,会让自己和队友的游戏状态更好,取胜事半功倍。同时,也能让自己更能具沉浸感,享受到游戏的乐趣。

  针对大众游戏玩家的需求,Bose 推出了 QuietComfort 35 II 游戏音乐两用耳机,并获得了 ITheat 热点科技 2020 优秀产品奖。

  该耳机配备了丰富的游戏组件。首先是可拆卸消噪麦克风,通过 3.5mm 耳机孔与耳机合体后,玩家便可以用这支被 Discord 和 TeamSpeak 认证过的消噪麦克风杆,与队友通话。

  在实际体验中,这支麦克风的消噪能力十分强大,即便在嘈杂环境下,队友也可以听到清晰、分明的声音。另外 Bose 音量优化主动均衡技术,可让语音或视频与游戏声音保持平衡,沟通起来更加轻松。

  包装盒内还附带了一个音量控制器,采用旋转设计,可以通过 USB 接口与电脑或游戏主机连接。玩家轻转旋钮,便可以调节主音量,或者循环切换四种麦克风监控模式。

  在连接方式上,用户可以选择有线或无线两种连接方式。在 MOBA 类游戏里,蓝牙连接下的延迟已经做得非常低,基本不会影响游戏操作。但对于射击或音乐等对延迟要求极高的游戏而言,建议还是采用有线连接的方式。

  在挑选游戏耳机时,佩戴舒适性一定不能忽视。很多游戏耳机看起来炫酷,实则戴起来「夹头」、太重,影响游戏体验。

  Bose QC35 II 游戏音乐耳机的主体设计和普通版一致。而 QC35 II 的舒适度应该不用过多介绍,一直是头戴式降噪耳机中的佼佼者。包耳式设计、柔软的记忆海绵材质,对于戴眼镜的玩家来说也非常友好。

  我们上文提到过,该耳机的消噪麦克风采用了可拆卸设计。当卸下麦克风时,它就化身为「音乐消噪耳机」QC35 II 了,让你游戏、出街两不误。

  QC35 II 作为 Bose 家的经典单品,其消噪水准和声学素质口碑一直在线。该耳机提供了三种消噪模式,即通透模式、低消噪模式和高消噪模式,满足多种场景下的消噪需求。

  音质表现上,该耳机的三频还是比较均衡的,恰到好处的分离度能够听清歌曲的细节,适中偏淡的低频下潜,让声音有足够的厚度而且不会偏闷。

  最后是其续航能力。在蓝牙连接时,耳机充满电可达 20 个小时的续航时间,有线连接则高达 40 个小时。另外快速充电十五分钟,便可获得 5 小时的有线游戏时间。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和队友「开黑」的游戏玩家,Bose QC35 II 游戏音乐耳机将是不二之选。出门时还能拆下麦克风组件,尽情享受静谧的音乐世界。

  睡眠,本应该很轻松

  睡个好觉,往往能让第二天的自己心情愉悦,神清气爽。但根据《2020 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来看,我国失眠群体在不断增加。

  数据显示,2018 年有 24.9% 的人群经常失眠。到 2019 年,该数值增加到 36.9%。其中 90 后每周失眠三次以上的人群达到了 36.7%。同时,我国人均睡眠不足 7 小时,拥有深度睡眠的比例不到三分之一。

  从报告来看,因压力和情绪而失眠的人群占半数,环境因素紧随其后。对于入睡困难、睡眠浅的人群,Bose 第二代遮噪睡眠耳塞,或是你的「睡眠救星」。

  Bose 这款遮噪睡眠耳塞,在第一代遮噪睡眠耳塞的基础上,做了诸多升级和改进。通过被动遮噪和播放白噪音的方式,可以有效隔掩盖恼人的噪音。

  Bose Sleep app 里内置的多种舒缓音效,也针对不同噪声频率做出了适配。例如马路上的车流、伴侣的呼噜声、空调的嗡嗡声等,从而帮助用户摆脱噪音困扰,更快地入睡。

  安谧的环境只是入睡的第一步,下一步是舒缓情绪。Bose 精心研发了多种白噪音音效,包含遮噪、静谧、天籁三大类,帮助失眠人群放松身心,缓解压力。

  我个人非常喜欢「天籁」类别里的声音。当篝火在耳边时不时发出噼啪燃烧的声音,仿佛自己就在山间野营,十分逼真。

  Bose 官方表示,其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 Anschutz 医学院和 UCHealth Care 创新中心的研究发现,100% 的参与者证实了该耳塞可有效抵制让人无法安睡的常见噪声;80% 的参与者认为其总体睡眠质量得到了改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耳塞只能播放 Bose Sleep app 里的音效,并不能播放其他音乐。用户可以在 Bose Sleep app 中设置自己的偏好,例如音效是整晚播放,还是定时关闭等等。

  当然,还可以在该 app 中设置专属你的闹钟。时间一到,耳塞便会播放类似全景声的闹钟音效,不会将你的枕边人吵醒。

  作为一款睡眠耳塞,佩戴的舒适度是极为重要的。Bose 遮噪睡眠耳塞 II 的体积非常小巧,装上中等尺寸的硅胶套后,重量也只有 2.6 克。能够实现佩戴无感。

  在各种睡姿下,该耳塞的存在感都非常弱。升级的涂层,也不会让其与枕头摩擦发出「沙沙」声。鲨鱼鳍硅胶耳套不仅柔软舒适,也保证了变换睡姿时不易脱落。

  续航方面,该耳塞充满电后可以连续播放 10 小时左右的音效,足够支撑一晚的睡眠。搭配充电盒,可以实现 40 小时的续航力。也就是说,充一次电,大概能够续航 4 天左右。

  和易沾染灰尘、细菌的 3M 耳塞相比,Bose 这款睡眠耳塞更加卫生,耳道也不会胀痛。失眠人士也可以和褪黑素、安眠药等有副作用的产品说再见了,拥抱更健康、安全的睡眠。

  智能眼镜,时尚、运动新选择

  2020 年,Bose 还更新了智能眼镜产品线,推出了猫眼款和运动款两种造型的新眼镜。

▲左为猫眼款,右为运动款▲左为猫眼款,右为运动款

  两款眼镜的相同点在于轻便、智能。猫眼款和运动款的重量均在 50 克左右,戴上去不会对鼻梁有太大负担。Bose 专有的开放式听觉技术,让两款眼镜的音效更加浑厚饱满。

  同时两款眼镜都支持智能触控功能。比如滑动右侧镜腿便可控制音量,双击触控键可以切歌、长按开启语音助手,还能一键接听电话、倒置眼镜关机等等,充分考虑了日常使用的便捷性。

  另外,两款眼镜的麦克风系统也都有所升级,使用双波束成型阵列麦克风取代了前代的单麦克风,降噪和风噪表现更出色。值得一提的是,两款眼镜的镜片也都能够拆卸、替换,近视用户可以自行配备光学镜片。

▲左为猫眼款,右为运动款▲左为猫眼款,右为运动款

  时尚单品也好,运动神器也罢,两款 Bose 智能眼镜各有特色。其定向精密扬声器,让佩戴者享受饱满、环绕式的沉浸音乐体验时,也可以尽量避免用户因「漏音」感到尴尬。

  接下来说说不同点。猫眼款的外形更偏向于时尚,钢琴烤漆很有质感。续航方面比上一代增加了 2 小时,达到 5.5 小时。通过磁吸式充电,1 小时便能完全充满。另外猫眼款提供了镜面玫瑰金、渐变紫色镜片可选。

  而运动款的外形就更具动感了,彭于晏也经常带着它做运动。其采用 TR90 结构和定制的弹簧铰链,佩戴非常牢固,运动时无需担心眼睛滑落。IPX4 防水等级、3 种尺寸的硅胶防滑鼻托,都意味着它是一款专业运动设备。

  另外运动款配备了尺寸更大的驱动单元,音量更加澎湃。续航也更久,充满电后可用 8 小时。充电接口为 Type-C,1 小时可以将电量充满。针对骑行、越野、开车等多种场景,该眼镜还有多款偏光镜片可选。

  总结

  以上就是 Bose 在 2020 年发布的主要产品了。总的来看,这一年发布或更新的产品线覆盖面还是非常全面的。耳塞、头戴式耳机、智能眼镜…… 各种形态一应俱全。

  从产品定位上看,Bose 并未仅仅盯着大众需求来打造自家产品。那些饱受睡眠问题困扰、运动时也要澎湃音质等相对小众的群体,都能从 Bose 这里找到「蜜糖」。

  实际上,对于一个品牌来说,做出迎合大众市场的好产品并非难事。难的是关注到小众群体的需求,并为这类人群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目前看来,Bose 是极少数能够覆盖全场景的声学大厂。这离不开其对生活的洞察,和对消费者的倾听。

  回顾近几年 Bose 的新产品,还可以看到诸多如 SoundLink Revolve 防水扬声器、SoundWear 可穿戴式扬声器等新鲜玩物。在声学领域,Bose 还会给人带来什么新奇之作?2021 年值得期待。

Bose降噪耳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