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语音模组和智能马桶XH5双入围2021艾普兰奖

海尔语音模组和智能马桶XH5双入围2021艾普兰奖
2021年01月21日 15:29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海尔语音模组和智能马桶XH5双入围2021艾普兰奖

  近日,被誉为“全球智慧生活领域奥斯卡”的 AWE艾普兰奖专业评审类入围结果公布,海尔智能互联平台两款产品突围进入复评阶段。其中,海尔智能物联语音模组云智01凭借行业领先的智能物联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入围AWE 艾普兰智能科技奖,而海尔卫玺智能马桶XH5创新应用健康检测技术,入围AWE艾普兰创新奖。

 行业首款智慧家庭物联语音模组,引领智慧家庭进入主动服务时代

  本次入选智能科技奖的海尔智能物联语音模组云智01,是针对海尔智家设备定制的一款多协议智能物联及离在线语音交互综合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全屋语音系统的感知决策和主动服务。该方案基于海尔智家平台技术规范,匹配海尔智家AI+IOT平台,支持用户通过自然语言交互的方式实现网器的相关控制及云端资源内容服务,支持语音的全双工交互模式和上下文语义理解等,满足用户与网器语音交互的场景需求以及设备间智慧物联功能。

  据悉,海尔智能物联语音模组引入了科大讯飞、全志科技等多方共创,整合腾讯、喜马拉雅等多平台资源优势,率先实现了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场景的部署。从最初单向指令性控制的1.0时代,到家电之间可以互联互通并进行个性化场景定制的2.0时代,再到如今能够感知环境和人体特征并主动提供相应服务,海尔智能物联语音模组正在引领行业进入3.0时代。在海尔智慧家庭中,内置了海尔智能物联语音模组的智能家电能够主动感知设备状态进行耗材提醒、安全提醒等,还能感知室内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再根据用户的个人喜好和使用习惯提供家庭生活相关的主动服务,给用户带来听得清、听得懂还够贴心的智能家居体验。

  创新健康检测技术,海尔智能马桶XH5带来如厕新体验

  自2015年创牌以来,海尔卫玺始终立足用户痛点,整合海尔全球研发资源先后进行了无线供电技术、防电墙技术、净水洗技术、智能语音技术、智慧物联技术等五次技术创新与升级。在今年新冠疫情影响下,能够自动清洁、杀菌的智能马桶成为用户诉求最多的新痛点,对此,海尔卫玺进行了第六次技术创新,研发出了可以检测身体的“健康款”智能马桶XH5。

  据悉,海尔智能马桶XH5可以通过无创脉搏检测和分析,借助人工智能算法和云平台实现心血管相关疾病的预警,为用户提供精准、连续的健康报告,助力改善人们的健康状态。用户只需将手指贴紧卫玺XH5智能马桶的侧面旋钮位置,即刻便能够在海尔智家APP上看到心率、脉博波、微循环、血氧含量相关数据。除此之外,海尔卫玺智能马桶XH5还能实现与智能浴霸、智家App的联动,人体着座后排风扇自动打开换气,保持卫生间空气清新。设备数据自动推送海尔智家APP,可进行能耗管理、滤芯更换提醒、久坐提醒、故障自反馈、个性化模式定制、定时设置等功能推送。

  作为海尔互联网转型的创客孵化平台之一,海尔智能互联平台两款产品入围家电与消费电子领域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AWE艾普兰奖,是其一贯坚持用户交互和三翼鸟品牌战略的结果。据了解,2020年海尔智能互联平台孵化的雷神、塔波尔、卫玺三小微成为山东省瞪羚企业,荣获山东省知名品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等称号;海尔家庭医疗“汉玉白”系列荣膺德国IF产品设计奖;塔波尔扫地机器人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奖;语音链群主导制定了行业首个《智慧家庭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规范》,解决了智慧家庭多物理空间、多语音设备的语音交互难题,填补了行业标准的空白;学联网也被评为全国工业互联网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拿下“中国校园好方案创新力品牌”和“智慧教育影响力品牌”等多重奖项。未来,海尔智能互联平台还将继续立足年轻用户交互,丰富智慧家庭小场景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智慧生活体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