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四季度财报提振市场信心 多名分析师上调评级(研报汇总)

Netflix四季度财报提振市场信心 多名分析师上调评级(研报汇总)
2021年01月21日 15:10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Netflix高管解读第四季度财报:疫情流行带来的增长效应并未消失

       Netflix2020年新增用户创纪录 即将开始自给自足

       Netflix宣布近10年首次回购股票:老牌公司迪士尼被颠覆

       财报发布前夕Netflix第四季度收入预期为66亿美元,分析师普遍看好

  新浪科技讯 1月21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在发布了充满惊喜的第四季度财报后,Netflix的股价应声大涨。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该公司股价还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可以肯定的是,分析师认为,Netflix虽不完美,但种种迹象表明,这家流媒体巨头正在走向成熟。

  财报发布后,Netflix的股价盘中上涨近15%。两家主要机构(富国银行瑞银集团)分别在Netflix的财报发布后,上调了对该公司股票的评级。

  Netflix宣布的几件事也大大提振了分析师和投资者等的信心,包括该公司即将实现自由现金流盈利,未来可能会回购股票。尽管该公司的每股收益确实未达预期,但其收入超过了预期,并且订阅用户的增量也缓解了分析师和股东长期以来的担忧。

  以下是各大投行分析师对该公司财报的具体评价:

  高盛分析师希斯·特里(Heath Terry)在财报发布后,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订阅用户增长及现金流前景超出预期。”特里认为,尽管市场不乏疫情影响流媒体增长的担心,但财报结果说明,Netflix的股票仍有上升空间。他说:“我们预期,Netflix的大规模内容投资、全球内容发布生态系统和不断提升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带动财务业绩的增长,并显著超过共识预期。”

  Piper Sandler分析师Yung Kim表示,第四季度财报也证明,市场对订阅用户增长(放缓)的担忧过度了。该机构表示,Netflix确实因为疫情的缘故收获了大量用户,但收视率会继续保持。

  他写道:“我们认为,居家政策一直是Netflix和其他流媒体服务的重要增长推力,但我们相信,2020年订阅用户净增长代表着用户内容付费从传统电视向流媒体的加速转变。”

  杰富瑞的分析师亚历克斯·吉阿莫(Alex Giaimo)认为,尽管订阅用户超出预期会引起市场关注,但Netflix逐渐接近盈利,现金流转正应该最能吸引投资者,哪怕该公司的股价在短期内会有波动。他说:“我们相信,长期看涨将获得回报。”

  瑞银集团也持有类似态度。该机构已将Netflix的股票从“中性”评级提高到“买入”评级,分析师埃里克·谢里丹(Eric Sheridan)称,Netflix终于将“全球订阅用户增长、持续的内容投资以及多年期利润率与自由现金流表达”正确地组合到一起。

  谢里丹写道:“尽管该公司股价仍会随着季度订阅用户的表现而出现波动,但我们认为,积极风险/回报将比2020年中期时更有吸引力。”

  富国银行也上调了Netflix的股票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并表示竞争对手将难望其项背。富国银行分析师斯蒂文·卡哈尔(Steven Cahall)说:“以前我们向来看跌Netflix,但现在我们看涨Netflix。”

  就连瑞士信贷的分析师道格·米切尔森(Doug Mitchelson)也表示,尽管他对Netflix的股票仍保持“中性”评级且无上调的打算,但还是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一个更好的买入时机。他说:“Netflix彻底打消了市场看跌的情绪。”

       看空机构Needham则指出,其流媒体行业首选股是Roku(ROKU.US)。

       各家投行评级汇总:

  路通金融:买入评级。“我们认为,短期的订阅用户增长期望并不高,这不是坏事。一段时间以来,我们认为,Netflix管理层给出的2021年盈利目标过低,且十分有可能超额实现该目标。我们还相信,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关于多余现金的使用解释,以及管理层将回馈股东,最有可能的是股票回购。”

  巴克莱:增持评级,目标价从550美元上调至650美元。“显著超过预期;财报指导可能趋于保守:尽管疫情带动的增长引发前瞻性担忧,并伴随部分地区本季度订阅价格的上涨,但是Netflix在第四季度的订阅用户增长仍大大超出预期。虽然该公司在指导中指出,2021年一季度的订阅用户增长将环比放缓,与上一年趋势相反,但考虑到四季度的表现以及一季度的内容排期,这样的指导或趋于保守,也可能暗示其他地区的订阅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德意志银行:买入评级。“我们相信Netflix会保持多年有吸引力的增长。该公司以定价能力、东南亚市场(如印度)上的成功、利润率增长空间以及新的潜在辅助收入来源等形式,提供了额外的可选性。Netflix不再只是有收入增长,自由现金流和股票回购也近在迟尺。”

  Raymond James:与大市同步评级。‘总体而言,继2020年三季度受挫之后,这一季度表现强劲。尽管疫情犹在,疫情对Netflix以及整个流媒体行业的潜在影响犹在,但Netflix已经展现出应对这些挑战的能力。虽然本季度的表现无疑是积极的,但我们依旧维持‘与大市同步’的评级,因为基于我们对2021年的增长预期(~20%),我们认为约8倍于2021年收入的股票估值是合理的。”

  富国银行: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评级,目标价从510美元上调至700美元。富国银行分析师Steven Cahall在研报中称,虽然第四季度净新增850万名付费用户超出预期,但该公司的运营杠杆“确实令人印象深刻”。这位分析师表示,Netflix现在“实际上是现金维持性的”。他认为,在几乎没有阻碍定价增长的因素、用户基础仍在扩大的情况下,奈飞有能力增加现金内容支出,并提供强大的运营杠杆。他认为,长期经济状况为奈飞股价提供了上升空间。

  摩根士丹利:增持评级,目标价从650美元上调至700美元。“在过去五年中,Netflix的负债经营模式逐渐从购买内容许可向原创内容转型。自此之后,该公司渐渐成长为自筹资金企业,如今又具有较高的自由现金流生成能力。这有利于增强该公司的竞争优势,减少业务风险,并强化我们的看法……我们长期以来一直相信,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以及该公司原创内容转型的成功,Netflix将有能力逐步维持可观的年度自由现金流。现在,这个目标已经实现。”

  Piper Sandler:增持评级,目标价从643美元上调至652美元。“我们认为,居家政策一直是Netflix和其他流媒体服务的重要增长推力,但我们相信,2020年订阅用户净增长代表着用户内容付费从传统电视向流媒体的加速转变。虽然疫情政策放宽可能会放缓增速,但我们不认为Netflix的全球订阅用户数会突然减少。”

  摩根大通:增持评级,目标价从628美元上调至685美元。“Netflix提高了其2021年营业收入和自由现金流指导,并且有望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回购股票。我们预期,Netflix会持续受益于互联网接入设备在全球的普及,以及消费者对在线点播内容偏好的持续增长。到2024年,Netflix的全球付费订阅用户有望接近3亿人次。”

  Cowen: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从650美元上调至675美元。“我们视Netflix为在线流媒体先驱。该公司在美国的订阅用户数量预期将进一步增长,并且在现有的和新兴市场上,国际订阅用户将保持长期增长。从规模上看,Netflix的订阅用户增长具有较高的增量边际(~80-85%),可以在长期带来边际增长空间。”

  KeyBanc:增持评级,目标价从634美元上调至650美元。该机构提到,现金流状况一直是唱空者的讨论焦点,但现在来看,这个问题似乎已经得到了改善。

  奥本海默: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从550美元上调至620美元。“虽然该公司给出的第一季度订阅用户增长指导低于华尔街预期约260万,但我们相信这是因为四季度订阅用户增长超出预期250万所导致的市场预期普遍上提的结果。与此同时,Netflix的利润率正在得到有效的提升,尽管2021财年的指导较为保守。最后,我们相信,Netflix在2021年将继续扩大其内容优势,500部作品正在后期制作中,并且预期未来将每周发行一部原创电影。”

  Pivotal:买入评级,目标价从660美元上调至750美元。“第四季度,Netflix的订阅用户增长和财务业绩均高于预期。同时,该公司也给出了较为保守的一季度订阅用户增长指导,以及高于市场预期的一季度财报预测。管理层也正式确认,公司业务不再依赖外部资金,并将‘2021年的自由现金流预期从负的10亿美元提高到持平……’我们仍旧看涨Netflix的股票,因为Netflix在几乎所有设备上为消费者带来了越来越有吸引力的独特娱乐体验。”

  杰富瑞:买入评级,目标价从610美元上调至650美元。“尽管订阅用户超出预期会引起市场关注,但我们相信,自由现金流的改善以及未来的资本独立更加重要。Netflix为了今天的成就已经努力了好多年,现在该公司正处于独特的位置,可以继续保持激进的内容支出,同时在未来创造可观的现金流。季度财报可能仍会存在波动,但我们相信,长期看涨将获得回报。”

  Barid: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从600美元上调至650美元。“事实是,1)关于可持续自由现金流的评论和计划用多余现金流回购股票;以及2)2021年经营利润率指导为20%,这有助于推动自由现金流的改善。内容收视率总体上仍保持强劲,随着2021年同比将有更多内容推出,包括每周上映一部新电影,我们预期Netflix的收视率份额将继续保持增长。”

  Rosenblatt:中性评级,目标价从425美元上调至450美元。“Netflix已迎来公司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未来,该公司将不再需要依赖外部融资,这比我们预期的提前了大约一年时间。虽然这无疑是利好公司的,但鉴于竞争加剧恐带来内容成本增加,我们对自由现金流的顾虑仍未消除。”

  瑞银集团:中性上调至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从540美元上调至650美元。“虽然疫情之后,从订阅用户增长角度来看,最近季度和未来预期的表现仍存在波动,但我们认为2020年第四季度的每股收益仍持续走强,全球订阅用户持续增长,管理层对于内容投资水平和多年期利润率与自由现金流的评论也更为明确,并且有望获得投资者的关注。尽管该公司股价仍会随着季度订阅用户的表现而出现波动,但我们认为,积极风险/回报将比2020年中期时更有吸引力。”

  高盛:买入评级,目标价从670美元上调至710美元。“过去六个月中,Netflix的股价涨幅与标普500指数(+17%)的增长基本持平,我们相信Netflix的订阅用户增长机会不止于当前的疫情危机,并且作为一个视频内容连接着超过2亿订阅用户的家庭与设备的平台,其期权价值远超过Netflix的当前股票价值。尽管短期内仍存在疫情相关的不确定性,但我们预期,Netflix的大规模内容投资、全球内容发布生态系统和不断提升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带动财务业绩的增长,并显著超过共识预期。”

  美林美银:买入评级,目标价从670美元上调至680美元。“财报结果表明,长期优势将得到增强;买入。我们认为,尽管竞争加剧,Netflix有能力继续保持增长。种种迹象表明,他们正在强化对消费者的价值主张。未来,Netflix也将继续从有线电视市场抢夺更份额。我们也相信,Netflix正处于有利位置,2021年将继续提升价格。”

  古根汉姆:买入评级,目标价从595美元上调至625美元。“我们保持对Netflix的看法,即该公司拥有强劲的增值成长潜力,尤其是考虑到该公司已经证明其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内容投资(例如,法国原创剧集《亚森·罗宾》全球收视率达到7000万人次)。目前的订阅用户增长趋势也十分强劲,并且我们认为,就全球宽带家庭数量而言,订阅用户渗透率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瑞士信贷:中性评级。“Netflix彻底打消了市场看跌的情绪:2021年下半年,Netflix有望开始回购股票。股票回购并不重要,我们认为更重要的是这代表了该公司业务模型趋于成熟的一个重要拐点……Netflix的市值并不低。尽管有些多头认为该公司的第一季度指导过于保守,但2021年将是漫长的一年,兴许会出现其他的买入机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