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加坡新注册公司数量逆势增长

2020年新加坡新注册公司数量逆势增长
2021年01月20日 06:16 经济日报

原标题:2020年新加坡新注册公司数量逆势增长

本报新加坡讯(记者蔡本田)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新加坡经济出现严重衰退的情况下,前11个月新注册成立的商业实体公司达58075家,同比增长2.14%。新设立的公司涉及各行各业,以制造、批发、零售和餐饮业为主。

市场原本担心的公司“倒闭潮”没有发生。数据显示,2020年前11个月,终止营业的商业实体公司为39090家,不仅比2019年同期的43685家下降了10.52%,还创下3年来的新低。

形成上述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此前就开始筹备在2020年开业的商业实体公司按原计划投入运作,另一方面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政府采取的多项财政和货币政策发挥作用,帮助营业中的商家渡过难关,另外一些人在看到新商机后入局,如政府推进数字化建设带来许多商机,吸引了不少新商家。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和信息服务公司益百利日前发布的调查显示,反映本地中小企业对未来6个月商业展望的“中小企业指数”,已由之前的历史低点46.3上升至48.2,商家对2021年上半年经济展望的悲观看法已有所改善,对未来6个月的营收、盈利、招聘、产能利用率以及取得融资等方面的展望都比之前更好。

新加坡营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