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连续限电和封锁措施等影响 南非经济增长恐难及预期

受连续限电和封锁措施等影响 南非经济增长恐难及预期
2021年01月20日 03:56 央视

原标题:受连续限电和封锁措施等影响 南非经济增长恐难及预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19日,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受到封锁限制、燃油价格不断上涨以及连续限电的影响,预计今年南非经济增长恐难及预期。上周,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已连续五天限电,能源短缺可能给南非经济发展带来更多问题。

△网图△网图

天达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安娜贝尔·毕晓普表示,此前预计南非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9%。但如果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今年削减负荷的情况进一步加剧,南非今年GDP增长率有可能不足2%。信用评级机构此前曾将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视作南非主权信用评级状态的最大风险因素。(总台记者 曲晟)

(编辑 丰树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