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向160万伊利诺伊州用户每人支付超过300美元和解金

Facebook将向160万伊利诺伊州用户每人支付超过300美元和解金
2021年01月20日 01:55 cnBeta

原标题:Facebook将向160万伊利诺伊州用户每人支付超过300美元和解金 来源:cnBeta.COM

伊利诺伊州的数百万Facebook用户将获得每人约340美元的赔偿。之前一起案件指控其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收集用户面部识别数据时违反了州法律。审理此案的法官在法律程序开始六年后,于周四批准了最终和解。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美国地区法官詹姆斯-多纳托(James Donato)表示,"这是直接从Facebook自己口袋里掏出来的钱,这里的违规行为并没有从受害者的口袋里抽取一分钱。但这是Facebook支付的真金白银,以补偿原告遭受的实实在在的隐私伤害。"

三位不同的伊利诺伊州居民在2015年对Facebook提起诉讼,并声称该服务的 "标签建议 "功能(使用面部识别来建议其他用户在照片中进行标记)侵犯了他们在伊利诺伊州生物识别信息隐私法案(BIPA)下的权利。这些诉讼最终被合并为一个集体诉讼诉状,并转移到加州的联邦法院。

伊利诺伊州在2008年通过了BIPA,它仍然是该国最强有力的生物识别数据法律之一。该法规要求任何收集生物识别数据的实体,包括指纹、声纹、"手部或脸部几何学"、视网膜或虹膜扫描,必须获得其收集数据的个人知情同意。这些实体也被要求以同样的方式保护他们存储的生物识别数据。

该案原告认为,Facebook在没有获得用户明确同意的情况下推出 "标签建议 "功能,违反了该法律。伊利诺伊州受影响的Facebook用户总数约有700万,法规规定,每一次意外违规的处罚为1000美元,或者每一次明知故犯的处罚为5000美元,因此,如果案件进入庭审阶段,Facebook败诉,公司可能要承担高达350亿美元的赔偿。

Facebook试图在2020年6月以5.5亿美元的价格达成和解,但多纳托法官拒绝了这一协议,认为赔偿金额不够。接下来的一个月,他同意初步签署修改后的6.5亿美元和解协议,并在本周的听证会上批准了最终版本。

代表原告的律师事务所要求获得约1.1亿美元的和解金。这使得剩余的5.4亿美元要分给大约160万名在11月23日截止日期前提出索赔的集体成员,这相当于每个用户约338美元。这些款项预计需要 几个月才能到达索赔者手中。有争议的面部识别公司Clearview AI也面临着伊利诺伊州的集体BIPA诉讼,因为它被指控收集了数十亿张面部图像进行匹配,而照片中的人或都没有同意或知情。

虽然每人340美元远远低于理论上可以让Facebook支付的每人1000美元或5000美元的赔偿,但对于集体诉讼的成员来说,这仍然是一个异常高的赔款,在许多情况下,集体诉讼为受影响的个人提供了微不足道的赔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