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百世集团拟出售公司股份 已接触顺丰等诸多潜在买家

消息称百世集团拟出售公司股份 已接触顺丰等诸多潜在买家
2021年01月20日 16: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六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战略评估的一部分,在纽约上市的中国物流公司百世集团(NYSE:BSTI)正考虑出售公司股份。

  据两位参与相关讨论的人士称,在最大股东阿里巴巴的支持下,百世集团已聘请财务顾问探索各种选项,因为其股价一直表现不佳。当前,百世集团股价仅为2018年IPO价格的1/5。

  其中五位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和百世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韶宁都有可能出售其所持股份。当前,阿里巴巴持有百世集团33%的股份,而周韶宁持有11%。

  这些知情人士同时指出,目前还没有启动正式的出售程序,由于战略评估仍在进行中,百世集团和阿里巴巴尚未决定采取哪一种选项。

  对此,百世集团一位女发言人否认公司正在考虑出售事宜。她说,周韶宁仍相信公司整合式的智能供应链和物流解决方案的“光明前景和长期价值”,没有出售其股份的计划。

  此外,百世集团并未就其他问题发表评论,包括是否正在进行业务评估。当前,百世集团市值约为7.9亿美元

  而阿里巴巴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这些信息是不正确的,但没有详细说明。

  两位参与相关讨论的人士称,百世集团去年年底开始考虑剥离股份事宜。在此之前,百世集团已经发现,很难将公司与其投资组合中的其他物流公司整合。

  这些知情人士还称,百世集团去年年底聘请顾问讨论未来战略选项,并接触了大量潜在买家,包括顺丰控股和一些私募股权公司,讨论出售股份事宜。

  其中一位潜在买家表示,他的公司收到了百世集团有关出售股份,以及后来为其一个部门筹集资金的建议。

  对此,顺丰控股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另据三位知情人士称,百世集团还在考虑其他选项,包括为其货运部门筹集资金。其中一位人士表示,百世集团还可能出售其融资租赁业务(finance leasing business)。

  分析人士称,如果这笔潜在的交易能够启动并完成,将推动中国物流行业的整合。去年12月曾有报道称,京东和凯雷(Carlyle)等公司正在竞购韩国CJ集团的中国物流业务。

  百世集团于2007年由谷歌前高管周韶宁创立,2017年在纽约上市。凭借2019年中国快递市场12%的份额,成为了与阿里巴巴物流部门菜鸟网络合作的几家快递服务商之一。

  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百世集团的利润受到重创,其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下跌了近70%。相比之下,追踪在纽约上市的中国公司的“S&P/BNY Mellon中国精选ADR指数”同期上涨了45%。

  去年8月还有报道称,百世集团正寻求其快递和货运业务在香港上市,旨在提高估值,并建立更接近中国的投资者群。但两位知情人士早些时候表示,由于股价下跌和季度业绩疲软,该上市计划受到了影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