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鸿海已打入Apple Car供应链 将加深与苹果多元领域合作

小摩:鸿海已打入Apple Car供应链 将加深与苹果多元领域合作
2021年01月20日 08:56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富士康的增长焦虑:紧急转型造车,苹果打工人不好当

  新浪科技讯 1月20日早间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摩根大通与大和证券两大外资看多鸿海电动车布局,直指鸿海已打入Apple Car供应链,成为Apple Car底盘、组件和次系统的关键供应商,认为这三大业务将启动其成长引擎,乐观预期明年起将逐步看到鸿海在电动车领域的成果,并且会一路加速发展到2023年。

  摩根大通认为,市场持续在讨论苹果开发Apple Car的可能性,相关前景正在上升,而富士康将发挥重要角色。无论是在机械和电子组件的生产经验,或是与苹果长期的合作关系,如果Apple Car成为现实,富士康会成为底盘、组件和次系统的关键供应商。

  富士康近期正发展MIH联盟电动车开放平台,通过软件定义、软硬件分离和开放生态,将能突破目前汽车产业的封闭环境,并解决现阶段电动车发展所面临的瓶颈。富士康自去年10月末宣布设立MIH联盟后,12月中成员增加至200家厂商。而最近一个月里,厂商数量更是翻倍增长,截至1月中厂商数量已经突破400家厂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