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跳涨9.7%!这家巨头车企旗下企业将“牵手”微软!市值接近785亿美元...

股价跳涨9.7%!这家巨头车企旗下企业将“牵手”微软!市值接近785亿美元...
2021年01月20日 07:52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全部收涨,其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收涨0.38%和0.81%,纳指涨1.53%。来自政策面上的利好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美国参议院关于财政部长提名人选耶伦的听证会在周二召开。耶伦在关键问题上的表态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其中提到的一些观点值得关注。

耶伦:应“采取大规模行动”支持经济 拜登政府不会在疫情期间增税

首先,她认为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财政救助上应该“采取大规模行动”,尽管这会进一步加重美国债务压力,但能帮助美国经济规避持久的衰退。在美元汇率问题上,耶伦表示,相信市场所决定的汇率,美国不会寻求打压美元汇率来获取经济优势。另外,耶伦也提到,拜登政府不考虑在疫情期间对企业增税,拜登主张建立一个“繁荣”的电动汽车市场。跟随耶伦的讲话,美股涨幅扩大,美元指数下跌近0.3%。市场分析认为,耶伦的政策主张,将有利于风险类资产继续走高,但美元将在今年进一步走软。

通用汽车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 股价跳涨9.7%

在个股方面,通用汽车股价跳涨了9.7%,报54.84美元,公司市值接近785亿美元。报道称,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克鲁斯,将与微软合作,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

德国计划延长防疫封锁措施  欧洲股市承压下跌

欧洲三大股市在周二全部收跌,其中伦敦股市跌0.11%,巴黎和法兰克福股市分别下跌0.33%和0.24%。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受德国联邦与各州政府同意延长现有防疫封锁措施影响,市场资金从零售、旅游休闲和银行类股转向了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等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的防御型板块。业内人士指出,欧洲企业将在近期陆续公布去年四季度财报,但投资者更担心的是公司业绩前景,严峻的疫情将对欧洲企业在2021年的收益造成一定的下行压力。

多家机构预测全球原油需求今年复苏  油价上涨

原油价格在周二显著上涨,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的结算价为每桶52.98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结算价为每桶55.9美元。国际能源署下调了2021年石油需求预期,不过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需求将出现回暖。而油田服务商哈里伯顿则更为乐观,公司认为全球油气行业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复苏。

美元指数回落  提振国际金价

黄金价格在周二上涨,2月交货的黄金期货结算价为每盎司1840.2美元。市场分析认为,美元指数从上个交易日触及的四周高位回落,提振了金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