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前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不得在京组织现场考试

北京:春节前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不得在京组织现场考试
2021年01月19日 23:29 央视

原标题:北京:春节前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不得在京组织现场考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北京多所高校陆续发布了特殊类型招生简章。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今天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鼓励各高校开展线上考试;确需组织现场考试的高校,应提前申请。2021年春节前,原则上不得在京组织现场考试。

“可以使用统考成绩的专业不再组织校考,可以采取线上考试的专业不再组织现场考试。”北京市教委在通知中明确表示,鼓励高校开展线上考试,同时严控现场考试规模。部分专业确需组织现场考试的,应使用相关专业省级统考成绩或采取线上考试等方式对考生进行初步筛选,再根据条件开展小规模的现场考试。

确需组织现场考试的高校,应提前向北京教育考试院提出现场考试申请,经研究同意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实施。2021年春节前,原则上不得在京组织现场考试。

北京市教委要求,高校要采取分专业、分时段等方式,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现场考试前,认真做好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行程排查,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要求。现场考试当日,所有考生须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绿色健康码,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测量低于37.3℃后,方可进入考场。现场考试实行闭环管理,设置一名防疫副主考,认真执行消毒通风、考场疏排等要求。

此外,通知还对加强考试资格审核、细化考试过程管理、严查违规违纪行为等问题作出明确要求,严禁高校、高校内设机构及教职工组织或参与考前辅导、应试培训,或与社会培训机构勾连谋取不正当利益。

同时,北京市教委明确表示,对在特殊类型考试招生中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工作人员和高校,依据相关管理规定和相应法律规定严肃查处。对出现违规问题的部委属高校,将及时向教育部报告、处理;对出现违规问题的市属高校,将视情节轻重,暂停或取消其相关特殊类型招生资格。(总台央视记者 柴丹枫)

(编辑 隋博宇)

北京北京市教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