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市多人涉疫情类违法被依法处理

山西晋中市多人涉疫情类违法被依法处理
2021年01月19日 22:46 新华网

原标题:山西晋中市多人涉疫情类违法被依法处理

  新华社太原1月19日电(记者王劲玉)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19日发布6起涉疫类违法案件,其中刑事案件1起、行政案件5起,多人受到依法处理。

  1月15日,晋中市榆社县箕城镇某村村民张某从外地回村隐瞒不报,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的疫情防控相关调查,并在微信群辱骂防疫工作人员,后民警前往其家中,张某及其亲属刘某使用撕扯、殴打等暴力性动作攻击在场民警,致使多名民警受伤,涉嫌构成妨害公务犯罪,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1月10日,冯某酒后进入晋中市灵石县人民医院住院部时拒不戴口罩并大声辱骂保安,造成多人围观长达半小时,严重扰乱医院秩序,构成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1月11日,孙某在乘车进入晋中市和顺县某小区时拒不配合防疫检查工作,并撕打防疫工作人员,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和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1月13日,晋中市榆次区封控管理区域内的郝某不听从疫情防控人员劝阻强行出门,并拖拽工作人员胳膊、用拳头击打工作人员脸部,构成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此外,截至1月18日,晋中市公安机关先后发现并查处网上涉疫谣言信息21条,并进行相关处置。晋中市公安机关表示,将持续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纠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