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与Satellogic签署发射协议 成为首选发射服务商

SpaceX与Satellogic签署发射协议 成为首选发射服务商
2021年01月19日 22: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全球首家垂直整合地理空间分析公司Satellogic今日宣布,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签署了多次发射服务协议(MLA)。

  通过该协议,SpaceX成为了Satellogic卫星搭载发射的首选服务商。首次发射定于2021年6月进行,届时,SpaceX将使用“猎鹰9号”火箭将Satellogic的卫星送入近地轨道。

  Satellogic是全球首家开发可扩展的地球观测平台的公司,该平台能在高频和高分辨率下重新绘制整个星球的地图。该协议有助于Satellogic保持和扩大其在高分辨率、高频地理空间分析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Satellogic预计在2022年底之前完成其地球观测卫星群(EBC)的初步建设。

  届时,Satellogic将有能力每周提供对整个地球陆地的高分辨率覆盖。通过在未来两年或更长时间的一系列搭载发射,Satellogic有望在2025年之前将300多颗微型卫星送入轨道,从每周一次的世界地图转变为每天一次。

  这一合作将使Satellogic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可以充分利用SpaceX竞争激烈的搭载发射计划和频繁的发射时间表,从而加快卫星开发和部署之间的时间。

  SpaceX 2019年8月曾宣布,将面向小型卫星推出新的“搭载发射”(Rideshar)计划,为小型卫星提供“班车”服务,让小型卫星公司“买票上箭”,以“一箭多星”的方式将众多小型卫星送上太阳同步轨道。

  Satellogic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跨国公司,拥有200多名员工,在夏洛特、迈阿密、巴塞罗那、布宜诺斯艾利斯、科尔多瓦、蒙得维的亚、北京和特拉维夫设有办事处。

SpaceX卫星地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