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起陕西榆林将对这五类人员免费核酸检测

20日起陕西榆林将对这五类人员免费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19日 19:37 央视

原标题:20日起陕西榆林将对这五类人员免费核酸检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月19日)下午,陕西榆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从2021年1月20日起,对所有来榆返榆及市内相关重点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检测对象总共五类:

第一类是中央和省上规定的“应检尽检”人员,要按照每14天一次,主动到检测机构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第二类是市外来榆人员及长期在外居住的返榆人员,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榆,无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入榆后24小时内,主动到就近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第三类是2020年12月15日以来,有河北省或国内其他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疫情发生以来境外来榆返榆人员,要于1周内主动到就近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第四类是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外企员工,学校相关人员,物流、快递、大型商超、宾馆酒店、药店、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班车从业人员,“两站一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主要交通干线加油站、收费站、货运站、食堂、煤炭计量站、乡镇街道等工作人员,要于1周内主动到就近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免费核算检测。之后,每14天检测一次,所有从业人员须持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方可上岗。

第五类是其他未列入而本人判别属于筛查对象的,可到就近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总台央视记者 常青 白龙飞)

(编辑 丁超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