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市成交额升至360亿美元,为2015年以来最高

香港股市成交额升至360亿美元,为2015年以来最高
2021年01月19日 17:20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恒生科技指数涨4%港交所市值达6500亿港元 快手最快1月26日招股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随着内地投资者继续大举投资香港股市,本周二香港恒生指数创下自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在周二下午的交易中,恒生指数上涨2.8%,超过去年的最高点。股票成交额达到360亿美元,创下自2015年以来最高纪录。在内地投资者的推动下,香港股市自12月下旬以来大幅上涨。

  截至周二下午3点53分,内地交易者净买入34亿美元股票,此举也推动港元汇率升至一周多以来最高水平。香港交易所公司成为资金流入的最大受益者,股价上涨高达8.9%。

  各种迹象表明,内地投资者还将继续买入港股,投资者正在从内地A股市场撤出转而投资香港股市。整体来看,恒生指数股票价格仍要比上证指数便宜。尽管今年以来表现强劲,追踪香港上市中国公司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仍然是全球最便宜的主要股指。

  与此同时,本周二中国内地股市出现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1.5%,创业板指数下跌2%。

  周一,上海半夏投资管理中心董事总经理李蓓在公司官方微信上写道:“是时候卖出A股,买入H股。真正的价值投资者会把贵州茅台转换成中国移动,将食用油公司股票转换成中海油。”

  截至本周一,中国内地投资者已连续11个交易日净买入超过100亿港元(13亿美元)的港股,这是自2016年底深港通开通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投资者青睐的目标包括最近因美国限制而遭抛售的公司,例如中国电信和中国中车。

  恒生指数目前处于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距离2018年初的历史最高点仍有段距离。该指数今年上涨超过8%,是地区表现最好的指数之一。

  香港交易所成为了创纪录资金流入和交易活动激增的主要受益者。2020年,香港交易所公司股价大涨68%,而今年继续上涨约20%。本周二,一项衡量交易动能的指标上升至2015年中国股市泡沫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作为恒生指数权重最大的股票之一,腾讯自今年初以来已上涨16%,周一收盘创下历史新高。多数分析师继续看好该公司并上调目标股价,其中最高的目标价相对于周一收盘价还有29%的上涨空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