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再加码智能可穿戴设备,历时14个月收购行业排头兵Fitbit

谷歌再加码智能可穿戴设备,历时14个月收购行业排头兵Fitbit
2021年01月19日 13:49 界面新闻

原标题:谷歌再加码智能可穿戴设备,历时14个月收购行业排头兵Fitbit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你今天走了多少步?”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样的对话并不陌生。

随着运动和社交成为生活日常,近年来,越来越多人戴上了能够监测身体状态和运动量的智能设备。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的报告,仅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同比增长35.1%,达到1.25亿台。

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公司Gartner预测,2021年全球可穿戴设备支出将达到815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18.1%。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又要出手了。

美国当地时间2021年1月14日,经过14个月的筹备,谷歌正式宣布完成收购美国数字健康和健身品牌Fitbit。

Fitbit成立于2007年,以生产和销售可穿戴的健身追踪器为主要业务。用户只要把Fitbit的产品戴在手腕上或者夹在衣服上,就可以监测每天的运动和休息。

在智能可穿戴设备行业,虽然苹果、Alphabet、亚马逊、三星等品牌收获了许多消费者的追捧,但是实际上,Fitbit才是最早开辟健身追踪领域的公司。

自2009年推出首个健康追踪器以来,Fitbit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售出了超过1.2亿台设备。

2015年6月,Fitbit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了第一家上市的可穿戴设备公司。

近14年来,面临前赴后继的挑战者,Fitbit凭借着自己的技术和口碑仍然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这一次能够加入谷歌,无疑更是增强了Fitbit的创新资本和发展能力。

而对于谷歌来说,公司尚未开发出自己的智能手表或者健康追踪设备。早前推出的谷歌眼镜也由于缺乏市场号召力而淡出了视野。Fitbit的加入可以帮助谷歌弥补在智能穿戴设备业务上的不足。

不过,这项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全新起点的合作却历经波折。

早在2019年11月,谷歌就宣布了这项价值21亿美元交易。

一年多的时间里,多个机构对此发起调查,原因是担忧谷歌可能会利用Fitbit的数据进行广告跟踪。

为了推动收购的进程,谷歌承诺将把 Fitbit 用户数据与用于广告的谷歌数据分开存储,不会将来自 Fitbit 和其他可穿戴设备的数据用于谷歌广告。而且,用户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将他们的健康数据存储在他们的谷歌或 Fitbit 账户中。

2020年12月17日,欧盟委员会才正式批准谷歌收购Fitbit。但是到目前为止,该交易仍面临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的继续调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