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栖霞井下被困矿工体力有所恢复,想喝的小米粥已送下

山东栖霞井下被困矿工体力有所恢复,想喝的小米粥已送下
2021年01月19日 18:15 央视

原标题:山东栖霞井下被困矿工体力有所恢复,想喝的小米粥已送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日,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22名工人被困井下。17日深夜,救援人员与事故被困工人取得联系。详情见>>

1月18日晚,救援人员通过三号救生孔向井下输送营养液。

根据当地需求,19日中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负责同志已带领5名国家级专家赶赴当地,强化救治力量。

目前,井下工人体力均有所恢复。此前有两人体力不支,现在也已经可以站起来走路。另一人头部受外伤,已经得到包扎。

工人们传上话来说:“想吃咸菜、火腿肠,想喝小米粥。”据悉,医疗组除营养液外,还投放了小米粥、体温计和紧急救援保温毯,接下来还计划投送一些储备食品。

△视频来源 | 央广网

医疗专家24小时驻守井口

总台央视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有医疗专家在井口24小时实时待命,在距离被困人员最近的地方提供医疗支持。此外,救援组中有营养专家根据被困人员的身体恢复情况,提供科学的饮食供给方案,也有心理专家随时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使其建立信心。

救援人员已经对12名被困人员建立了医疗档案,详细记录他们每天身体状况的变化以及需求,针对每一个人的具体情况制定不同的食物配比和药物投放方案。

相关部门已同步启动事故调查工作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同步启动事故调查工作。由山东省应急厅牵头组成事故调查组,将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开展事故调查。

据早前消息,井下人员身体非常虚弱,经专家组论证,指挥部决定先行启动给养投放。已先后2次投放给养、1次投放药品,两批给养能够满足井下人员两天的生存需求。

监制丨徐冰

主编丨舒鹏

总台央视记者丨张明 李秉禅 张鹏 李玉广 李金林

编辑丨史萌 徐昳晨 吴梦萱

校对丨高少卓

山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