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疫之年“仍试射250多枚弹道导弹”?华春莹回应

中国抗疫之年“仍试射250多枚弹道导弹”?华春莹回应
2021年01月19日 18:28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华春莹:美方信口开河,中方坚决反对。

在1月1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总统军控事务特使15日在推特发文称,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在2020年仍试射了250多枚弹道导弹,超出其2018年和2019年发射数量。美国及盟友不会对此视而不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资料图)华春莹(资料图)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美方的一些人向来对中国的军力发展信口开河,指手画脚,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华春莹说,作为世界上唯一超级大国,美国长期以来奉行“实力至上、毫无节制”的发展,包括导弹在内的各类先进武器,并不惜为此不断地毁约、退群,严重破坏全球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事实上证明:美方的有关说法,只不过是为自己无节制地扩张军力制造借口,掩人耳目而已。

华春莹强调,中方坚定地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军力发展仅仅维持在正当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根本目的是维护国家安全,遏制战争发生,不针对任何国家,是无可非议的。

制图:环球网/旺仔制图:环球网/旺仔

番外

特朗普签令评估中国无人机对美政府机构“安全风险”,华春莹回应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签署行政令,指示联邦机构“评估政府机队内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的安全风险”,并将“排除中国造无人机”列为“优先事项”。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应。

她表示,中方的立场是非常清楚的: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抹黑和打压中国特定企业的霸凌行径。将科技政治化的做法,只会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形象和信誉。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公平竞争市场原则,停止对非美国企业的无理指责和打压,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制图:环球网/旺仔制图:环球网/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