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迎中国房东报告:九成为大学及以上学历 82%有其他职业

爱彼迎中国房东报告:九成为大学及以上学历 82%有其他职业
2021年01月19日 14: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下午消息,Airbnb爱彼迎发布《2020年中国房东社区报告》,其中“斜杠青年”和“高学历”是房东的两大标签。数据显示,82%的爱彼迎中国房东拥有自己的另一份职业;九成爱彼迎中国房东为大学及以上学历。

  据悉,这份报告的数据样本来源于2020年2月针对1316名爱彼迎中国房东及1598名爱彼迎中国房客进行的调查,以及于2020年11月面向549名爱彼迎中国房东进行的调研。其中,77%受访房东表示在接触爱彼迎之前,没有做过民宿房东。在中国,23%的受访者把“爱彼迎房东及体验达人”作为自己的首要职业。另外,中国房东从事的行业中,位列前三的是艺术娱乐、互联网和房地产。

  从做房东的动因来看,“赚取额外收入”成为中国民宿房东最大的考虑因素,占比78%;其次为“认识新朋友”和“了解其他文化”,分别占比52%和39%。而在爱彼迎房东的收入用途上,旅游度假占比35%、改善住房占比33%、教育占比26%、为退休存钱占比15%。

  2020年11月,爱彼迎面向549名爱彼迎中国房东的调研显示,89%的受访者表示“现在有信心、很有信心 以及非常有信心在爱彼迎做民宿房东”。与此同时,90%的房东“非常愿意以及很愿意未来一年在爱彼迎继续做房东”。

  《报告》还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爱彼迎的房源已经遍布全球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10万座城市,拥有超过400万的房东和体验达人,累计接待用户逾8亿人次。(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