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EPYC 7543处理器新跑分曝光:32核3.7GHz 单线程性能暴涨

AMD EPYC 7543处理器新跑分曝光:32核3.7GHz 单线程性能暴涨
2021年01月18日 14:29 cnBeta

原标题:AMD EPYC 7543处理器新跑分曝光:32核3.7GHz 单线程性能暴涨 来源:cnBeta.COM

随着 Zen 3 锐龙(Ryzen)桌面和移动处理器的问世,我们也终于在 CES 2021 期间看到了有关 Zen 3 霄龙(EPYC)处理器的更多爆料。近日,@TUM_APISAK 在 Geekbench 数据库中发现了霄龙 7543 服务器处理器的基准测试成绩。可知其采用了 32 核 / 64 线程设计,性能与 56 核 / 112 线程的英特尔双路至强竞品相当。

(图via WCCFTech)(图via WCCFTech)

本次测试平台仅使用了单路(1P)配置的 Wiwynn SV302A-U 服务器(1U),并且配备了 384GB 的 DDR4 内存。

此外 Zen 3 霄龙 7543“Milan”处理器具有 2.8GHz 的基础频率 / 3.7GHz 的加速频率,辅以 16MB L2 + 256MB L3 缓存(8 组 CCD 模块)。

得益于缓存架构等方面的改进,Zen 3 霄龙服务器平台获得了单线程性能的巨大提升,预计热设计功耗(TDP)为 200W 左右。

EPYC 7543 在 Geekbench 5 的该项目中取得的单核性能为 1343 分,多核成绩则是 25909 分 —— 虽然后者略低于英特尔至强平台,但这里必须指出该项目动用了 Intel 占有优势的 AVX-512 加速功能。

与 AMD 自家上一代 EPYC 7543 服务器处理器相比,Zen 3 霄龙 7543 的单核性能暴涨 37%、多核成绩轻松翻倍。

同时领先英特尔至强金牌 6246R(32 核 * 双路)和至强 6254(36 核 * 双路)平台 25~30% 左右,与能够飙至 4.0GHz 的至强金牌 6258R 也拉开了 20% 的差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