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造成核酸漏检的干部将被追责 不配合检测人员依法受罚

黑龙江海伦:造成核酸漏检的干部将被追责 不配合检测人员依法受罚
2021年01月17日 02:22 央视

原标题:黑龙江海伦:造成核酸漏检的干部将被追责 不配合检测人员依法受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16日,黑龙江省绥化市所属海伦市,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核酸漏检管理办法。

按照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保证疫情不输出、不扩散,海伦市开展了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为了确保全体市民“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各相关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广大市民要积极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工作,防止核酸漏检影响公共安全问题发生,经海伦市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以下办法: 

一、城镇、社区核酸检测统计组织工作由街道办事处负总责,社区牵头,社区网格员具体负责。由于网格员统计组织不力、不精准,造成漏检的,网格员立即辞退,社区党支部书记免职,视情节追究街道党委书记责任。

二、乡镇、行政村的核酸统计组织工作由乡镇负总责,村党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对于统计组织不力、不精准,造成漏检的,村党支部书记立即免职,视情节追究乡镇党委书记责任。 

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本人要积极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并劝导直系亲属必须到村组、社区采集点进行检测。本人及直系亲属检测后将人员名单和身份证信息上报本单位,由专人负责汇总后电子版报送到防指办。报送截止时间:1月17日17时前。海伦市里将采用大数据筛查确认。如发生漏检的,将严肃追究相关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责任造成严重影响的,给予撤职至开除公职处分。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督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对于单位发生漏检的,将视情节追究对单位主要领导责任。涉及绥化市管干部转绥化市纪委监委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四、广大市民要积极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对不检、不配合的群众,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市区核酸检测采集时间:2021 年 1 月 17 日 8:30--14:00。 

采集地点:

1、体育场体育馆;

2、一中青少年文体中心;

3、立新小学;

4、第十中学;

5、第九中学;

6、西区全民健身中心;

7、向阳大街客运站

五、开展有奖举报活动,对于举报核酸检测漏检的人,经核准属实的,每人每次奖励人民币 1000 元。

六、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光)

(编辑 赵汗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