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万亿!18万亿元!又一个历史新高!证监会今年的重点来了→

3.16万亿!18万亿元!又一个历史新高!证监会今年的重点来了→
2021年01月16日 22:54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国经济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一枝独秀,这为推动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在今天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继续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是证监会今年的重点。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

》栏目视频

阎庆民表示,科创板和创业板的注册制正在推进,在证监会注册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中国上市公司并购交易规模稳居世界前列。下一步,证监会将完善资本市场监管制度,继续推动《公司法》的修订和《上市公司监管条例》的制定,不断夯实监管工作的制度基础。

证监会副主席 阎庆民:结合注册制改革发展与市场进展,健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并购重组、股权激励、员工持股、退市等各方面规则,来加快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上市公司监管体系。我们想力争今年把上市公司监管条例提出来。

2020年我国公募基金的发行规模达到3.16万亿,总规模已经突破了18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权益类基金2020年涨幅中位数超过40%。目前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已经超过了1.7亿户。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表示,资本市场应是居民增加财产性收入,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重要渠道,应大力发展专业机构投资者,扩大市场开放,构建合理估值体系,做好投资者保护。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 尚福林:继续大力发展专业机构投资者,壮大理性成熟的中长期投资力量,通过专业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夯实市场运行的微观基础,为市场引入更多长期稳定资金,提高国内储蓄转化为投资的效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