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延长实施高级别防疫响应措施至本月底

韩国将延长实施高级别防疫响应措施至本月底
2021年01月16日 16:59 央视

原标题:韩国将延长实施高级别防疫响应措施至本月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月16日,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宣布,将现行的防疫响应级别和禁止5人以上聚集的措施继续延长两周,并将2月1日至14日定为“春节特别防疫期”,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具体措施为:继续维持首都圈2.5级、非首都圈2级的防疫响应措施至本月31日;同时,继续在全国范围内维持禁止室内外5人以上聚集的措施。不过,政府决定有条件地放宽针对部分公共设施的防疫措施:允许咖啡厅在晚上9时之前提供堂食服务,滑雪场内的餐厅和咖啡厅也可复业。另外,在限制人数的条件下,允许首都圈的室内体育设施和练歌房在保证人员密度为每8平方米1人的条件下重启营业;补习班在同一时段学习的学生人数限制标准也从原先的9人改为每8平方米1人。

△图片来自首尔市政府/PENTA PRESS△图片来自首尔市政府/PENTA PRESS

此外,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当天还指出,政府将2月1日至14日制定为“春节特别防疫期”,将对列车是否仅出售靠窗座位、高速公路是否收取车辆通行费、客轮载客量控制在载客总量50%以下的方案进行讨论。(总台记者 张昀)

(编辑 陈昱帆)

韩国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