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竟能点燃年轻人看晚会的热情?

互动竟能点燃年轻人看晚会的热情?
2021年01月16日 16:14 DoNews

原标题:互动竟能点燃年轻人看晚会的热情?

昨晚被《2021爱奇艺为爱尖叫晚会》刷屏了。

在节目单官宣后,豆瓣、知乎和微博立即热闹起来。豆瓣上“凎!! aqy节目单有太多意难平了”话题小组里,遗珠IP盖起高楼楼;知乎讨论中“哪部网剧或网综IP是你心中的白月光?”持续发酵;微博上更是聚集起大批粉丝纷纷诉说自己入坑TA的故事, #为爱尖叫#、#入坑那年你几岁#等相关话题阅读量居高不下。

而晚会刚开始不久,后台认真吃火锅的潘玮柏、瘦的被尹正调侃裤衩都小了的黄晓明、肖战冻得搓手、隐秘的角落、谭松韵唱歌、郑希怡孔雪儿喻言谢可寅打麻将等相关热搜迅速冲上热搜。

究竟是怎样的一台晚会,官宣节目单就能让网友,想要“强安利”,看后强呼“爷青回”?

经典IP再回首

晚会包含23个晚会互动节目,包括限定舞蹈、限定乐队、限定戏剧、限定合唱,4大限定节目、3大明星安可返场等待网友投票等各类花样玩法环节。而具体节目来看,则汇集了全网极具热度和代表性的IP。

例如2020年里不能不提的大热网剧《隐秘的角落》,相信是不少观众们的解暑神剧,而尖叫晚会上,秦昊、伊能静将夫妇合体演唱剧中插曲《白船》,“爬山梗”想必也将再次被玩起。此外“白月光”女神秦岚演唱《雪落下的声音》,将带领剧迷再次穿越到2019年《延禧攻略》里魏璎珞、傅恒迎面走过的宫道; “张大佛爷”陈伟霆演绎《我门》,也让粉丝重走《老九门》中的热血岁月......

剧粉们得到满足,综艺爱好者的“回忆杀”也没有被落下。2020年夏天被观众“打捞”了无数次的五条人将带来《阿珍爱上了阿强》,小鬼—王琳凯首次与《跨次元新星》中出道的虚拟偶像合唱《被选召的孩子》,《中国有嘻哈》冠军GAI送上一首《兰花草》,金晨、王菲菲、郑希怡共舞《姐姐们的聚会》。

在晚会中,粉丝们既能重温《乐队的夏天》里摇滚的狂欢,也能再次检验《青春有你》中自己pick的练习生,还能双押一首《中国新说唱》全网爆款单曲,更能跟随《乘风破浪的姐姐》舞一曲。

大波经典IP再回首,也让更多的网友喊出了自己心中的“意难平”。这边豆瓣上,棋魂女孩还在高喊着“是我小破魂豆瓣评分不够高?还是我棋魂女孩喊得不够亮?”,那边微博广场上粉丝就求起《潮流合伙人》中的“吴亦凡与陈伟霆合体”,有大喊《亲爱的热爱的》“现男友”降临,也有让《无证之罪》《悍城》《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等悬疑剧主演大串烧,还有让《国风美少年》《登场了!敦煌》联动演绎飞天舞的。

网友直呼,这就是一台经典IP“回忆杀”呀。

意难平CP又同台

是“为爱尖叫”,晚会又怎么会少了那些剧迷心心念的剧中CP们。

《锦衣之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但这部“悬疑纯爱巨制”小甜饼仍然是众多剧迷的空闲小甜品。而这一次谭松韵和任嘉伦这对“锦衣cp”将带来一段情意绵绵《时空中的记忆》,重现剧中袁小捕快和陆大人的甜蜜。

同样因为热播剧《鬓边不是海棠红》大火的而来的还有黄晓明和尹正,作为新晋“端水艺术家”的黄晓明虽然最近参加综艺热搜不断,但这也丝毫不影响粉丝们对他的“程二爷”的想念,本次晚会中,他和尹正的“程商”CP也再度合体,共唱《鬓边不是海棠红》的那段旧戏文——《此生》。

哪家的CP过了这么久了还能合体营业?只能说机会少有。也难怪节目单公布前,网上各家CP粉们争相呼告。

这一次,CP粉们的快乐又回来了。

这台晚会你来“导”

如果你认为到这里就结束,那你就错了。

不同于其他晚会的是,爱奇艺“为爱尖叫”晚会的首轮表演节目就掌握在观众手里,由他们决定演出顺序、返场艺人、观看视角、限定团体等精彩节目,自己的晚会自己来“导”。

官方早早的放出了助力榜单,排名高的人就可以登上舞台。节目组也放出了首轮表演的所有节目,观众可通过一定的方式来为自己喜欢的节目或一人争取到满意的表演顺序。

无固定顺心节目单,直到节目上场的那一刻才被揭晓,这种拆盲盒般的节目演出顺序,想想都有些刺激。

另外,直播时还将开设了红包弹幕区供观众互动交流,作为全球首台多画面互动直播超级晚,这场晚会打破了时空界限,创新采用一屏四看的观看方式,将主舞台与五大互动专区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了用户面前。

如此新奇有趣的售后,可以说十分少有了。

互动点燃年轻人看晚会的热情

不同于以往晚会的主会场和分会场跨区域、跨时间联动,爱奇艺为爱尖叫晚会实现了场内交互与场外裂变联动,打破时空壁垒,制造全新的直播晚会空间体验。用户可通过多屏联动的技术手段随意切换屏幕,多场景内容直播首次重塑用户的观看方式。而这种互动的观看方式也激发起用户更大的热情。

当晚的直播过程中,集结了“潮New”、“团宠”、“哈哈”、“剧场”、“干饭”五大区域五大区域的等候专区,到场的艺人们在等候区进行趣味游戏,引发粉丝数次尖叫,更通过设置当下最受年轻人追捧的盲盒、娃娃机投币等互动形式为粉丝抽取福利。

在不停歇的创意互动中更诞生了“潘玮柏后台认真吃火锅”、“THE9跳Ei Ei”、“尹正调侃黄晓明”、“大张伟黄景瑜任嘉伦学跳《YES!OK!》、“隐秘的角落番外”等数不尽的尖叫名场面,引发了当晚社交媒体的话题狂欢。

当下,用户的“互动交流”已经成为了不可忽视的需求,更多有趣有效的互动模式的融入即时行业创新需求,也是满足当下年轻人的娱乐潮流。

此次爱奇艺为爱尖叫晚会,充分将“内容+科技”相融合,在以用户视角为出发的前提下,挑战观看方式不被定义、演出内容不被定义,为用户提供一场真正变化无穷的互动晚会,将拉开这一新趋势的大幕。

谭松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