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国家队史最佳射手退役,鲁尼正式挂帅德比郡

英格兰国家队史最佳射手退役,鲁尼正式挂帅德比郡
2021年01月16日 10:51 界面新闻

原标题:英格兰国家队史最佳射手退役,鲁尼正式挂帅德比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5日,英冠球队德比郡官方宣布,鲁尼已决定退役,正式成为球队主教练。

在带队出战9场比赛取得3胜4平2负的成绩后,鲁尼从临时主教练转正,与德比郡签约至2023年。

1985年10月24日出生于利物浦的韦恩·鲁尼,有些相当辉煌的球员生涯。鲁尼起步于英超俱乐部埃弗顿,16岁便从青年队进入埃弗顿一线队。

鲁尼不到17岁就随队参加英超联赛,在埃弗顿主场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第80分钟鲁尼上场,第90分钟鲁尼打入一球,打破英超最年轻进球纪录(后来被詹姆斯·米尔纳、詹姆斯·沃恩超越),终结阿森纳30场联赛不败纪录。

在为埃弗顿效力的2002-03和2003-04两个赛季,鲁尼分别出场37次打进8球、出场40次打进9球。

2004年,鲁尼以2700万英镑转会费加盟英超曼联,开启了他球员生涯最辉煌的时期。在2004至2017年效力曼联时期,鲁尼总共出场559次,打入253球,助攻146次,帮助球队获得1座欧冠冠军奖杯、5座英超冠军奖杯、1座足总杯冠军奖杯、1座欧联杯、1座世俱杯等荣誉。

迄今为止,鲁尼仍是曼联队史最佳射手。

2017年夏季鲁尼状态下滑,时隔13年重回埃弗顿,签下两年合同。在2017-18赛季鲁尼为埃弗顿出场31次,打入11球,另有3次助攻。

虽然从纸面数据上看,鲁尼的表现仍很出彩,但其状态确实下滑太快,一度经历了最后15轮英超联赛没有进球的尴尬局面。

最终,鲁尼提前一年离开埃弗顿,加盟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华盛顿联队。

为华盛顿效力的第一个赛季,他帮助华盛顿联队获得季后赛席位——这是自2015年以来华盛顿联队首次获得季后赛资格。2019年,华盛顿联队排名上升到东部榜首。

2020年1月,鲁尼回到英格兰正式加盟德比郡队。11月,鲁尼成为德比郡的临时主教练。

在国家队层面,2003年鲁尼就入选了英格兰国家队,参加三届世界杯,共出场120次,打进53球助攻21次。鲁尼也是英格兰队史上的最佳射手。

在个人荣誉上,鲁尼曾获得PFA(英格兰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年度最佳球员、英超赛季最佳球员、英超金靴奖、世俱杯金靴奖等等成就。

很多球迷将鲁尼和C罗视为双子星,因为两人曾共同为曼联效力,也都在2008年欧冠决赛首发阵容中。随着他的挂靴,曼联2008年欧冠冠军阵容中只剩下C罗和特维斯仍在踢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