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通部评估11种GPS替代品 发现只有一种在所有用例场景中都有展示

美交通部评估11种GPS替代品 发现只有一种在所有用例场景中都有展示
2021年01月16日 10:23 cnBeta

原标题:美交通部评估11种GPS替代品 发现只有一种在所有用例场景中都有展示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美国的GPS系统由国防部运营,围绕着所谓的定位、导航和授时(PNT),为每个人提供了关键的基础设施。每当人们打开地图应用时,定位和导航是显而易见的,但计时也是GPS的一个关键功能--为智能手机和设备提供精确的计时,以确保计算过程准确同步。随着越来越多的经济依赖这些系统,它们已经越来越多地成为黑客通过GPS欺骗的目标。美国政府希望在该部门建立额外的冗余和弹性,并探索使用商业替代品来增强或备份GPS系统的部分。

美国交通部(DOT)根据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增加的国会授权,对政府拥有和运营的GPS的商业替代品进行了全面评估,这些替代品可以作为现有基础设施的备份。

在研究中考虑的11家公司中,有一些著名的定位初创公司,包括Satelles,该公司在2019年筹集了2600万美元的资金;NextNav,该公司已经筹集了近3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一年前从Fortress筹集的1.2亿美元;以及Hellen Systems,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该公司去年筹集了一小笔种子轮资金。

美国交通部的完整报告长达457页,涵盖了研究人员在评估这些不同的PNT平台时探讨的所有14项措施。不过总结起来就是,有一些公司为GPS提供了不错的备份功能,虽然性能和成本差异很大。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NextNav走在了最前面,研究人员表示:“所有(技术准备度)合格的供应商都至少展示了一些有价值的PNT性能,但只有NextNav一家供应商在所有适用的用例场景中都有展示。”

除此之外,DOT的研究人员表示,“......没有一个系统能够普遍支持GPS及其增强功能所提供的定位和导航功能”。考虑到GPS满足的需求范围,他们建议使用“多样化的定位和导航技术”来增加这个基础设施的弹性。

最后,成本的确定仍然相当复杂。考虑到不同定位系统的运作方式,每个系统的固定和可变成本都高度依赖于所需的覆盖区域和必要的发射机密度。研究人员无法对不同系统的成本效益提出明确的意见,尽管他们确实提供了一些初步数据,可以提供早期的见解。

鉴于GPS的重要性,以及公司和政府希望有可靠的替代品的愿望,近年来风险投资公司已经将资金倾注在PNT领域。现在,一些硬性数据说明哪些供应商在功能和实用性方面有潜在的上升势头。

导航交通部GP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