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抗胆固醇药物非诺贝特或可用于治疗COVID-19患者

研究称抗胆固醇药物非诺贝特或可用于治疗COVID-19患者
2021年01月16日 09:49 cnBeta

原标题:研究称抗胆固醇药物非诺贝特或可用于治疗COVID-19患者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BGR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抗胆固醇药物非诺贝特Fenofibrate(又称Ticor)可以帮助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在使用该药物的实验室测试中,新冠病毒仅在五天后就完全消失了。几周前,涉及非诺贝特的临床试验已开始进行,结果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公布。

这项研究指出,新冠病毒通常会影响身体燃烧碳水化合物的能力。这反过来又会导致 “大量的脂肪在肺细胞内堆积,这是病毒繁殖所需要的条件”。

事实上,一些研究人员推测,这就是一些有糖尿病和心脏病等基础性疾病的人往往会出现更严重的新冠症状的原因。有了这些信息,希伯来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始研究几种FDA批准的旨在对抗脂肪堆积的药物。不久之后,研究人员开始对非诺贝特,一种以Tricor为名销售的药物进行测试。这种药物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上市,目前有超过1000万胆固醇高的人在使用。

“在实验室研究中,降低胆固醇的药物非诺贝特(Tricor)显示出了极有希望的结果,”报告中写道。“通过让肺细胞燃烧更多的脂肪,非诺贝特打破了病毒对这些细胞的控制,阻止了SARS CoV-2的繁殖能力。事实上,仅在治疗的五天内,病毒几乎完全消失了。”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Yaakov Nahmias教授补充道:

在美国制药巨头雅培公司的帮助下,涉及该药物的第3阶段临床试验于12月开始。如果临床试验被证明是有希望的,鉴于非诺贝特是一种相对便宜的药物,通常不会引起副作用,这对COVID-19的治疗无疑是个好消息。

“即使我们看到众多旨在减少疾病传播和保护脆弱人群的疫苗的推出,这种药物也可以帮助直接治疗病毒,并降低其严重性和死亡率,”传染病专家Shlomo Maayan博士说。“我们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看到这项研究的临床阶段的第一个结果。”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