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东北城商行广发“英雄帖”:只招“80后”,多分行分管零售副行长虚位以待

这家东北城商行广发“英雄帖”:只招“80后”,多分行分管零售副行长虚位以待
2021年01月16日 09: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这家东北城商行广发“英雄帖”:只招“80后”,多分行分管零售副行长虚位以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见习记者 | 曾仰琳

近期,吉林银行的一则招聘启事引起行业关注。

招聘公告显示,吉林银行的大连分行、沈阳分行、通化分行、白城分行(不限于以上分行)等多家分行招聘分管零售业务副行长(行长助理),要求必须为1980年后出生。

公告在描述薪酬待遇提到,对于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发达地区的优秀人才将提供同业相比更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

对于应聘人选的任职要求,需具有10年(含)以上银行从业经历,具有5年(含)以上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总分行零售业务(个人金融、个人信贷、数字银行、信用卡、财富管理等)部门与分支行管理经验;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按照监管部门要求,须进行任职资格核准的,还应符合行业监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任职资格条件。

该招聘公告于1月5日在吉林银行官网发布,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15日24:00。

公开资料显示,吉林银行成立于2007年10月,是由国资控股、总部设在吉林省长春市的法人银行,是吉林省唯一一家城商行和最大法人金融机构。截至2020年年末,各项存款3209亿元,储蓄存款为1828亿元,资本净额为398亿元。吉林银行拥有384个营业网点,服务个人客户超1000万。

此外,近期,吉林银行的多名前高管被查,2020年12月29日,已在2019年7月2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吉林银行原副行长王安华,因受贿罪被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百万元;对扣押在案的王安华受贿所得依法没收,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经法院审理查明,王安华分别利用担任中国工商银行四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共吉林银行辽源分行委员会书记,吉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的职务便利,先后为多家企业和个人,在贷款审批、业务合作、职务调整、人员录用等方面提供帮助,于2006年至2018年,多次索取或收受上述单位及个人财物合计人民币3931万余元。案发后,监察机关查封、扣押违法所得房产、汽车和追缴、上缴违法所得合计人民币3333万余元。

而在此前的1个月里,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和吉林银行原副行长杨盛忠先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0年11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公告显示,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监委对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2020年12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公告显示,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监委对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杨盛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杨盛忠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吉林银行吉林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