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美国赛鸽飞抵墨尔本,澳大利亚当局:不飞回去就杀掉

疑似美国赛鸽飞抵墨尔本,澳大利亚当局:不飞回去就杀掉
2021年01月16日 08:55 环球时报

原标题:疑似美国赛鸽飞抵墨尔本,澳大利亚当局:不飞回去就杀掉

据美联社15日报道,美国一个鸟类爱好者组织宣布鸽子腿上的标记环是假的之后,这只被澳大利亚宣称存在“生物安全风险”的鸽子,可能得到了“缓刑”。

鸟腿上的标记环表明,12月26日,这只赛鸽飞离了“故乡”美国俄勒冈州,抵达了13000公里(8000英里)外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并被当地居民发现。据此,澳大利亚当局周四表示,他们认为这只鸟有患病风险,并计划杀死它。

位于俄克拉荷马州的“美国赛鸽联盟”组织的一名负责人迪昂-罗伯茨(Deone Roberts)周五表示,这只鸽子的腿环是假的,这个腿环本属于美国的一只蓝条鸽,而不是澳大利亚的那只。她说:“那只飞去澳大利亚的鸟的腿环是假的,无法追踪。它的老家肯定在澳大利亚,而不是美国。有人需要看看那个腿环,然后才能明白这只鸟不是来自美国,他们不需要杀死它……给鸟绑假腿环的事情越来越多,人们会在不知请的情况下买到假的。”

澳大利亚副总理迈克尔-麦科马克说,他不知道这只以美国当选总统的名字命名为“乔”的小鸟的下场将会是什么。但如果这只鸽子来自美国,那就没有仁慈可言了。麦科马克告诉记者:“如果‘乔’的来路违反了我们严格的生物安全措施,那么倒霉的乔,要么飞回家,要么面对后果。”

但“乔”所在的维多利亚州卫生部长马丁-福利呼吁澳联邦政府放过这只鸟。他说:“我会敦促联邦的检疫官员表现出一点同情心。”

维多利亚州小动物正义党的议员安迪-梅迪克呼吁“赦免鸽子‘乔’”。梅迪克说:“如果澳联邦政府允许‘乔’活着,我很乐意保证它不会有潜逃的风险。”

墨尔本居民凯文·切利伯德(Kevin Celli-Bird)在自家后院发现了这只憔悴的鸽子,他对事态的发展感到惊讶,也很高兴这只被他命名为“乔”的鸟免遭处死。凯文曾联系美国赛鸽联盟,根据腿环上的数字了找到这只鸟的主人。腿环上既有数字又有符号,但他不记得符号了,他说他再也抓不到这只鸟了,因为它已经从最初的虚弱状态中恢复过来了。

美国一个信鸽挑战赛组织方的负责人卢卡斯-克拉默说,10月29日,那只带着真正腿环的鸟在俄勒冈州举行的一场560公里(350英里)的比赛中失踪了。那只鸟没有比赛记录,因此窃取它的身份并没有什么价值。

他说:“那只鸽子没有完成系列比赛,它没有赚到任何钱,所以它毫无价值,真的。”鸽子的确是有可能从俄勒冈州坐船横跨太平洋抵达澳大利亚的。克拉默说:“这确实发生过。我们在美国还发现了来自日本的鸟。在现实中,它有可能发生,但这不是同一只鸽子。它甚至不是一只赛鸽。”

报道称,澳大利亚检疫部门是出了名的严格。2015年,美国好莱坞明星约翰尼-德普和他的前妻将两只约克夏猎犬偷运入境后,澳政府威胁要对它们实施安乐死。面对50个小时的最后期限,这两只狗乘坐包机逃离了澳大利亚。

(编辑:GH)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