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斯克推荐之后 Signal和Telegram新下载量达到数百万次

在马斯克推荐之后 Signal和Telegram新下载量达到数百万次
2021年01月16日 00:39 cnBeta

原标题:在马斯克推荐之后 Signal和Telegram新下载量达到数百万次 来源:cnBeta.COM

加密消息应用Signal和Telegram报告新用户大量激增,此前因为其最近的隐私政策变化,科技大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敦促他的受众放弃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根据追踪公司Apptopia的数据,Signal应用在周一被下载了近130万次。在马斯克发布推文推荐Signal之前,这款加密消息应用平均每天被下载5万次。

Signal发言人表示,该报告低估了该服务的下载量。所有那些应用分析公司都严重低估了Signal下载数字,因为Signal不像其他应用那样有任何跟踪器或分析器,Signal公司不公开分享其数字。Signal下载量激增的同时,美国和其他国家对大科技的质疑声也在上升。许多用户担心大科技平台会对他们的声音进行审查。

在上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致命骚乱后,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封锁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账户,加剧了这种担忧。在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于1月4日改变政策后,许多用户对被追踪持怀疑态度。Signal发言人表示,Signal是70个国家下载量最大的iOS应用,也是50多个国家下载量最大的安卓应用,印度、西非和巴西是最主要的市场。苹果和谷歌都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周四,Signal在App Annie的iOS免费下载榜以及Play Store的免费应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WhatsApp最近改变了政策,允许其在应用内查看用户和企业之间的通信。WhatsApp可以将这些信息用于营销或Facebook广告。这些变化并不影响该应用用户之间的个人通信。Signal在印度的领先地位是在总部位于加州的WhatsApp因隐私问题在印度法院面临首次法律挑战之际。根据路透社周四的报道,印度拥有4亿用户,是WhatsApp的最大市场。WhatsApp隐私政策的变化也促使土耳其竞争委员会对该消息服务和Facebook展开调查。本周早些时候,WhatsApp发布了一份旨在澄清其数据收集政策的常见问题,强调它和Facebook都不能看到用户的私信,也不能听到用户的电话。

Telegram的下载量同样在蓬勃发展。12月,根据联合创始人帕维尔-杜罗夫(Pavel Durov)的一份声明,该公司的用户数接近5亿,周二突破了这一指标。该公司的主要财务支持者杜罗夫早些时候曾表示,Telegram 每年至少需要几亿美元来维持运转,并计划推出自己的广告平台来创收。它还将在2021年向用户出售新的高级功能.该公司此前曾筹集17亿美元用于开发区块链代币,不过这一尝试失败了。Telegram提出将13亿美元的资金返还给投资者的。相比之下,Signal由非营利性的Signal基金会资助。该服务没有广告,免费提供。

在右翼社交网络Parler关闭后,用户开始寻找新的通讯平台。但是,Telegram周三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布莱恩-冯(Brian Fung)证实,它已经封杀了几十个与暴力极端主义有关的账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