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20年汽车产销数据及汽车工业运行情况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20年汽车产销数据及汽车工业运行情况
2021年01月16日 05:22 199IT

原标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20年汽车产销数据及汽车工业运行情况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公布2020年销量数据显示,我国汽车生产与销售分别完成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较2019年同比下降2%和1.9%。其中,乘用车产销1999.4万辆和2017.8万辆,同比下降6.5%和6.0%。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连续第三年出现负增长,但是,在上半年疫情严重冲击下,2020年产销降幅较2019年出现明显收窄,中汽协称“市场恢复大大超出预期”。

从细分市场来看,得益于国家大力推动新基建发展,商用车市场在2020年率先加速,全年销量呈现大幅增长。乘用车市场从2020年5月开始持续实现增长。新能源汽车自7月开始月度销量同比持续呈现大幅增长,全年销量首次突破130万辆。汽车出口在结束了前8个月的低迷后,9月以来开始恢复,并且11月、12月连续两个月出口量刷新历史纪录。

2021年将实现恢复性正增长,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600万辆,同比增长4%。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