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云开见月明 186户邻居隔窗“合拍”的小区解封啦!

守得云开见月明 186户邻居隔窗“合拍”的小区解封啦!
2021年01月16日 02:26 央视

原标题:守得云开见月明 186户邻居隔窗“合拍”的小区解封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13日晚上,24小时遇见你报道了辽宁沈阳的一个隔离小区,一栋楼的186户邻居通过无人机隔窗“合拍”视频的故事,这些被隔离的住户,以窗口为舞台,彼此鼓励、互相打气,上演了一幕温暖大戏。

作为沈阳市第一批隔离的小区,这些守望相助的好邻居在经过20多天的居家隔离后,今天传来了一个好消息,小区“解封”了。

总台央视记者 杨雪:这就是沈阳市于洪区的橡树湾二期小区了,那么经过了20多天严格的封闭管理,今天这里终于是解封了,大家看到在我身后6号楼的居民们。你们好,很多朋友手里都挥动着国旗。也就是我们所在的这栋楼的180多户居民在前几天通过无人机的航拍镜头进行了一次隔窗“合拍”,为我们上演了那样一段温暖大戏。

沈阳橡树湾二期6号楼业主 时岩:通过这一次疫情,也展现了我们大国的力量。我们橡树湾2期6号楼186户居民基本上真的是“躺赢”。但是我们很开心,很团结,我们群里面是非常热闹的,尤其是我们18楼的小伙张乃文,通过这一次奇思妙想,让全国人民都认识到了我们橡树湾2期居民的一个心态,我们是非常高兴的,宅得很光荣,宅得很自豪。

航拍拍摄者 张乃文:就是觉得我们的团结得到了大家这么高的认可,然后从此以后大家就更加的积极乐观。

为了迎接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很多业主都是经过精心打扮之后才下楼的。6号楼的高阿姨,就穿上了自己最漂亮的衣服,她说今天对于她而言,就像过节一样高兴。

沈阳橡树湾二期6号楼业主 高杨平:在隔离期间我为了不给国家添乱,不给儿女们添麻烦,我就天天坚持锻炼身体,天天用歌唱、朗诵的形式,歌颂社会,歌颂正义,歌颂国家。也希望我们万众一心,团结起来能战胜疫情。

总台央视记者 杨雪:沈阳今天下雪了,很多孩子下楼的时候都特意带了玩雪的工具,在雪地上兴奋的撒欢和玩耍。

沈阳橡树湾二期6号楼居民 范子涵:非常激动,心情无法想象。这不下雪了吗,想打雪仗。

总台央视记者 杨雪:就在园区的小广场上,6号楼的居民们为我们带来了他们前一天商量好的歌曲和舞蹈,虽然没有经过提前的彩排和演练,但是他们的热情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还是带给了我们很多温暖和感动。

航拍拍摄者 张乃文:在广场上一起唱首歌,来感谢在这期间为我们付出的公安人员,还有这些防疫的工作者以及社区街道物业的工作人员,感谢大家这段时间与我们的守望相助,真心相伴,给我们支持与力量。

总台央视记者 杨雪:解封之后什么打算啊?

航拍拍摄者 张乃文:上班。 

总台央视记者 杨雪:想念自己的工作岗位了是吗?

航拍拍摄者 张乃文:对,那才是我最应该待的地方。

橡树湾二期6号楼业主 吴迪:想对大家说的就是,正在隔离的朋友们,不要紧张,不要害怕,其实一切都会过去的,生活是很美好的。明天是新的一天,我们迎接新的生活,很开心、很快乐。

(总台央视记者 裴奔 王小龙 杨雪 时本军 卓阳)

疫情隔离小区186户集体合拍视频“6号楼的故事”温暖上演→

(编辑 唐泽屹)

沈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