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在墙上划64道杠 背后故事令人暖心

孤寡老人在墙上划64道杠 背后故事令人暖心
2021年01月16日 00:19 央视

原标题:孤寡老人在墙上划64道杠 背后故事令人暖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浦南镇半滩社区,有一名60岁的孤寡瘫痪老人孙金早,在他卧室的一面墙壁上,密密麻麻地划上了几十条黑杠,这些杠的背后是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1985年,年仅23岁的孙金早,在一家化工厂打工时,不慎发生意外导致身体瘫痪。2018年,李伟从驻新疆某部转业来到了太平边防派出所,成了一名社区民警,2020年他开始负责孙金早所在的半滩社区,在得知陈金早的情况后,李伟就经常来帮他送一些生活用品,有时也推着他去理发、室外散步。

起初,孙金早怎么也不敢相信。于是他就在尝试在墙上记下李伟来的次数,每来一次,他就在墙上画一条杠。

就这样,墙上黑杠一条条多了起来,孙金早也从开始的怀疑、犹豫,一点点变成了感动。一次孙金早在家里一不小心摔倒,幸好李伟及时发现,并把他送进了医院进行救治。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一条条黑杠诉说了老人的心声,也刻满了浓浓的“警民情”。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老人独自撑着轮椅,画下了最新的第64道杠。

“三十多年来,他一个人确实比较孤苦伶仃,生活也不方便,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社区民警,应该把党的温暖,带给真正需要的困难群众。” 李伟这样告诉记者。(总台央视记者 唐高林)

(编辑 王艺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