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海南晚6点丨迟福林:打造高水平的海南自由贸易港

界面海南晚6点丨迟福林:打造高水平的海南自由贸易港
2021年01月16日 18:51 界面新闻

原标题:界面海南晚6点丨迟福林:打造高水平的海南自由贸易港

迟福林:打造高水平的海南自由贸易港

近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迟福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是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要做好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港这篇大文章,使海南在泛南海合作、在整个亚太区域合作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对于如何高水平开放海南自由贸易港,迟福林认为,一是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二是牢牢把握战略机遇期。三是提升用好政策的能力与水平。建省之初,省委省政府提出“用政策、打基础、抓落实”九个字的工作方针。30多年过去了迟福林认为这一方针仍具有指导性。四是加快形成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

王府井拟在海南自贸港投资建设两家免税品企业

1月15日深夜,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双发布公告宣布拟与对方出资、合作成立海南王府井海垦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及海南海垦王府井日用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据悉,这两家新设立的企业均用于发展海南岛内免税项目,销售对象为当地居民。对外投资总金额1亿元人民币。

海南首家特斯拉中心落户海口

1月15日,位于海口市秀英区的海口特斯拉中心正式开业。该中心作为特斯拉在海南开启的首个中心,将为消费者提供咨询、交付和售后等服务。今年9月30日前,特斯拉将在全岛各市县建设超级充电站,并将不断加密海口、三亚的超级充电站等设施建设。此外,三亚特斯拉中心也将于今年上半年启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