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大凉山!彝族军官布哈的扶贫之路

情系大凉山!彝族军官布哈的扶贫之路
2021年01月16日 16:51 央视

原标题:情系大凉山!彝族军官布哈的扶贫之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布哈,一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彝族小伙,也是从大凉山走出的文科状元。布哈始终没有忘记养育自己的这片土地和乡亲们的恩情。脱贫攻坚战打响后,他主动请缨,投身到大凉山脱贫工作中,由此开启了自己军旅生涯的另一个战场。

从贫困生到大学生,再到成为一名武警军官,没有人比布哈更清楚教育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作用。为了让村里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城里的教育环境,布哈积极寻求总队支持。

2019年为村里援建了一座宽敞明亮的爱民幼儿园,还设立了武警励志奖学金和爱民助学金,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

村里的老百姓过去是看天吃饭,面对这样的情况,布哈知道想彻底改变村子的贫困面貌,必须兴产业。于是他组织乡亲们成立养蜂合作社,建立高山下生态养殖基地,还将被列入“非遗”项目的彝族刺绣,通过电商销售至全国,村里的百姓靠这些产业增加了不少收入。

在武警四川总队和布哈的努力付出下,如今的梭梭拉打村旧貌换新颜,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编辑 何芊漪)

扶贫大凉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