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发现一组窃蛋龙孵卵化石 成体、胚胎和蛋窝同时保有

江西赣州:发现一组窃蛋龙孵卵化石 成体、胚胎和蛋窝同时保有
2021年01月16日 16:33 央视

原标题:江西赣州:发现一组窃蛋龙孵卵化石 成体、胚胎和蛋窝同时保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科研人员在研究江西赣州出土的一组窃蛋龙孵卵化石后发现,化石同时保存有成体、胚胎和蛋窝等,较为罕见。

赣州市博物馆研究员 张嗣介:这个龙是在蛋上面,反过来就看得到下面的蛋,它那个蛋分布是呈放射形状态的,至少是三层以上,大概有二十多个,这也是非常难得的,蛋壳、胚胎这些东西都看得清楚。

这组化石是在距今约7000万年前的地层中发现的,成年个体窃蛋龙长约2米,前肢向后下张开、覆盖在蛋巢之上,后肢折叠在身体下方,整个身体位于蛋巢中心,与现代鸟类孵卵姿势一致。这组化石的发现,为认识窃蛋龙孵卵行为和孵化方式提供了最新证据,具有非常大的科学价值。

赣州市博物馆研究员 张嗣介:它揭示了整个赣州的赣南的这种古生物环境,它恰恰说明了我们赣南的这种古生物环境,它当时的恐龙状态是非常多的,增进大家对赣州的了解。(总台央视记者 郭一淳 陈丹阳)

(编辑 刘洋)

化石江西赣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