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0万英镑控股莱恩资本子公司,李宁任CEO的非凡中国获得Clarks控制权

5100万英镑控股莱恩资本子公司,李宁任CEO的非凡中国获得Clarks控制权
2021年01月16日 16:31 界面新闻

原标题:5100万英镑控股莱恩资本子公司,李宁任CEO的非凡中国获得Clarks控制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2021年1月14日,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非凡中国全资附属公司非凡中国消费品去年9月,与莱恩资本订立贷款协议,公司将提供最多5400万英镑,资助莱恩资本的全资子公司SPV收购英国鞋履制造商Clarks的大多数已发行股权。

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Viva China Holdings)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香港,由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宁担任主席兼CEO。

公告还显示,非凡中国消费品拟向莱恩资本收购SPV已发行股权总额的51%,代价为5100万英镑,由于SPV本身持有Clarks的大多数已发行股权,意味着非凡中国将拥有Clarks的控制性股权。

此次对Clarks的收购开始于2020年,英国媒体《天空新闻》于2020年9月报道称,英国老牌鞋业公司Clarks正寻求出售股权。 此前,克拉克家族成员在该公司拥有85%的股权。

10月2日,据路透社报道,Clarks选择莱恩资本进行独家谈判,且已经进入交易的最后阶段。

11月4日, Clarks公司对外宣布,莱恩资本将成为该公司的最大股东,交易金额价值1亿英镑。

莱恩资本(LionRock Capital)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私募基金公司,此前就与李宁和李宁公司往来密切——李宁是莱恩资本的非执行董事,李宁公司也与莱恩资本在2019年7月合作成立中国体育基金,进行体育产业投资。

2020年9月28日,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向莱恩资本借出5400万英镑,用于资助后者“在其业务范围内收购或认购目标公司的股权”。

集团公告中写道:“收购事项一旦落实,代价将由贷款协议项下当时未偿还的等额贷款抵销。根据GEM香港创业板上市规则,潜在收购事项一旦落实,或会构成本公司的一项非常重大收购事项。”

非凡中国自成立以来,连续多年将重心放在李宁品牌的发展上。

2019年3月,李宁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过去几年中,非凡中国的资源大多都花在了李宁的改造上。现在李宁的业务基本上走上正道,团队工作的效率和能力都能找到位置,所以我在非凡中国会有更多的时间开始发展自己的业务。”

目前,非凡中国的主要业务涵盖体育目的地、体育赛事,及体育、健康、休闲消费品三大板块。

在体育领域,除了李宁公司,非凡中国还投资有红双喜集团、室内弹跳公园Jump 360等。

Clarks诞生于1825年,为英女王御用品牌,凭借舒适耐用的皮鞋产品占领欧洲市场,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家门店。

Clarks与ecco和GEOX并列为世界三大休闲鞋类品牌,但该品牌近年持续亏损,在截至2019年2月的财年里,该公司录得运营亏损7570万英镑。

非凡中国抄底投资Clarks,实际上继续丰富了集团的休闲消费品业务。

另一份公告显示,自2021年1月14日起,Clarks董事会成员Victor Herrero被委任为非凡中国非执行董事。

Herrero自2020年7月24日起就担任服装品牌堡狮龙(BOSSINI)的主席及非执行董事,而非凡中国子公司VC Consumables在2020年5月收购了堡狮龙66.6%的股份,在此之前堡狮龙深陷亏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