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而不断:传苹果首款折叠屏iPhone采用强化陶瓷防护玻璃

弯而不断:传苹果首款折叠屏iPhone采用强化陶瓷防护玻璃
2021年01月16日 14:39 cnBeta

原标题:弯而不断:传苹果首款折叠屏iPhone采用强化陶瓷防护玻璃 来源:cnBeta.COM

Jon Prosser 在 YouTube / FPT 频道上新发布的一段视频中爆料称,传说中的首款可折叠 iPhone 将采用化学强化的陶瓷防护玻璃,并且不会在弯曲的状态下发生破裂。此前也有一些报道放出了一致的口风,表明苹果正在积极开发相关设备。但在问世之前,该公司显然还要克服许多材料、设计、以及工艺上的难关。

(图via WCCFTech)(图via WCCFTech)

化学强化陶瓷防护玻璃的加入,显然有助于提升折叠屏 iPhone 的耐用性,且最终设计有望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与此同时,据说康宁正在开发面向可折叠设备的新一代防护玻璃,其性能有望较 iPhone 12 上使用的 Ceramic Shield 更进一步。

视频截图(来自:YouTube / FPT)视频截图(来自:YouTube / FPT)

Jon Prosser 的最新爆料称,苹果似乎正在开发两种可折叠 iPhone 的原型。虽然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但据说两款设备都已经通过了公司内部的耐久性测试。

更棒的是,首款可折叠 iPhone 并不像微软Surface Duo 那样,通过铰链来拼接两块单独的显示屏。而且在经历了多次的伸展之后,化学增强的 Ceramic Shield 防护玻璃仍可维持相当平滑的水平公差。

iPhone Fold - THIS IS CRAZY - EXCLUSIVE LEAKS

造型方面,据说第一款原型与三星 Galaxy Z Fold 2 很像,另一款则是类似于 Galaxy Z Flip 的翻盖式折叠屏设计。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或于 2022 年正式迎来首款折叠屏 iPhone 。

至于售价,可参考市售的三星竞品,传闻称 256GB 版可折叠 iPhone 的定价为 1499 美元(约 9714 RMB)。

最后,另一则传闻称苹果在开发屏幕尺寸与 MacBook 相当的可折叠 iPad,至于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