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春运正式开始 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降近六成

本月春运正式开始 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降近六成
2021年01月16日 13:19 央视

原标题:本月春运正式开始 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降近六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春运将从本月28日开始,共计40天。国铁集团今天表示,铁路春运节前车票的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六成,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2.96亿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40.6%。

春运组织工作受疫情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铁路春运组织和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广东预计发送旅客1.72亿人次

全国春运看广东,广东省新闻办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春运期间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往年,预计发送旅客1.72亿人次,较2019年春运下降14.9%。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介绍,2021年春运客流量存在较强不确定性,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 

为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广东省交通一线从业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在1月底完成。

北京春运铁路民航预计客流同比下降43%

北京市交通委15日介绍,因疫情防控倡导市民群众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等多重因素叠加,北京春运客流将比往年大幅下降。

据北京市交通部门预测:2021年春运期间铁路、民航进出京客运量1342万人次,较2020年下降43%,较2019年下降69%。

其中,铁路1000万人次,较2020年下降38%,较2019年下降67%;民航342万人次,较2020年下降49%,较2019年下降72%,省际客运量也将大幅下降。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综合运输处处长 张涛:按照我们这个春运整个的协调机制教育部门已经开始了做好这个学生的错峰放假和错峰返京,文化旅游部门现在也在提倡非必要不旅游。

受此影响,春节期间北京市内公共交通、公路道路交通量将较往年有所增加。

具体来看:地面公交预计客运量2.02亿人次,较2020年上升36%;轨道交通预计客运量2.76亿人次,较2020年上升78%。

北京市交通委还表示:今年春节是2月12日,较2020年晚18天。因此春运客流将以探亲流、务工流为主体。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预计将在正月初七、正月十五前后迎来探亲、务工两个返京高峰。

(编辑 陈卓然)

广东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