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对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港府发布严正声明

美国又对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港府发布严正声明
2021年01月16日 11:35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国又对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港府发布严正声明

香港特区政府16日发布英文新闻公报,对美国公布新一轮“与香港相关的制裁名单”表示“极为愤怒”,予以严正谴责。香港特区政府表示,这一所谓“制裁”是“疯狂、无耻、卑鄙的”。

据环球时报此前报道,美国财政部于当地时间15日公布新一轮“与香港相关的制裁名单”。据香港“东网”报道,因香港警方本月对55名香港反对派人士实施拘捕,美财政部将向6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所谓“制裁”。

报道称,根据美国财政部规定,受制裁的人士及其拥有的任何实体的在美资产均会被冻结。同时,美国企业或个人,以及任何在美国有业务营运或与美国有交易的企业,均被禁止与受制裁人士进行交易或提供服务。

此前,针对有关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坚定支持香港有关部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干扰香港法治。近段时间来,特朗普政府内少数反华政客不断上演“最后疯狂”,不择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坏中美关系,服务其个人政治私利。这种伎俩逆历史潮流而动,违背两国人民友好民意,必将遭到历史的惩罚。

制裁美国香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