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论Vol.54“卢书记”事件志愿者丨回应“卢书记应该怎么办”

相对论Vol.54“卢书记”事件志愿者丨回应“卢书记应该怎么办”
2021年01月16日 09:23 央视

原标题:相对论Vol.54“卢书记”事件志愿者丨回应“卢书记应该怎么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哪怕时空交错,总有引力连通你我。

近日,大连志愿者“霸气”阻拦不配合的防疫社区干部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15日,视频中的当事人“王主任”和接到电话要求放行的“卢书记”分别受到处分,舆论热议还在继续。关于“志愿者受到压力”的传言不断,“如果你是卢书记,应该怎么办”的话题也占据网络平台热搜榜。

15日傍晚,央视新闻《相对论》连线三位当事志愿者张贤宇、邹锦宝和韩丽丽。

他们回溯了视频之外的事发现场,也回应了有关“受到压力”的询问,“正常上岗,和卢书记每天仍有工作上的接触。”那么,这样的接触会别扭吗?面对“卢书记应该怎么办”的问题,他们的答案又是什么?点击完整视频↓

△相对论Vol.54丨“卢书记”事件志愿者回应“卢书记应该怎么办”

“卢书记现在也挺忙,不太提起这件事情。”当央视新闻《相对论》问及现在卢书记的状态,三位志愿者说,偶尔提起这件事时,卢书记说,只能先把眼前的工作干好,至于以后怎么样再说吧。

15日,话题“卢书记应该怎么办”一度登上热搜。

△话题#卢书记应该怎么办#登上热搜榜△话题#卢书记应该怎么办#登上热搜榜

当记者把问题抛给三位志愿者时,视频拍摄者邹锦宝模仿上图评论中的网友说:“网怎么断了?”他们觉得,自己暂时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遇到什么事情自己怎么办,现在我真回答不上来,可能是以后我需要想的。”

不过,邹锦宝也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侯亮平在去机场的路上拦住达康书记的例子说:“如果达康书记把欧阳菁送上飞机,后果更严重。”

此前,两位志愿者当事人通过网络平台回应了有关“压力”的问题。他们告诉央视新闻《相对论》,感谢有这么多人支持他们,理解他们,鼓励他们,“感觉不是自己一个人面临这个事,而是后面有好多好多人。”

△当事人此前回应△当事人此前回应

采访结束后,三位志愿者返回岗位,晚六点到九点,继续执勤。

△15日晚间,三位当事志愿者工作现场△15日晚间,三位当事志愿者工作现场

监制丨王姗姗 陈忆多 张鸥

制片人丨庄胜春 汪洁

记者丨庄胜春

技术丨夏文王子桐

视频丨金竹音

编辑丨孟柯言谭瑶王少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