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839万 亚马孙州疫情加剧

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839万 亚马孙州疫情加剧
2021年01月16日 07:59 央视

原标题: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839万 亚马孙州疫情加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当地时间1月15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9198例,累计确诊达8393492例;新增死亡病例1151例,累计死亡208246例;累计治愈病例7361379例。

△图片来源: 巴西卫生部△图片来源: 巴西卫生部

当地时间15日,根据巴西北部亚马孙州卫生监管部门的消息,该州人口第四大城市马纳卡普鲁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3例,创该市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此前马纳卡普鲁市出现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峰值是在去年的4月18日,当时的数量为10例。

数据显示,新增死亡病例使马纳卡普鲁市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总数升至189例,仅次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的该州首府马瑙斯市。据悉,马纳卡普鲁市人口约为98000人,截至目前,已有5000人确诊新冠肺炎。该市卫生局局长罗德里格·巴尔比指出,由于过去一天新冠肺炎患者大量增加,当地仅有的两所医院,包括一家综合医院和一家方舱医院,均出现了超负荷运转的情况,同时,医院的输氧设备氧气量也严重不足,导致许多重症患者无法得到紧急救援,从而加剧了死亡病例的上升。

近日,亚马孙州疫情形势突然紧张,截至14日,全州确诊病例数达到223360例,死亡病例上升至5930例。目前,因医院氧气设备严重不足,该州首府马瑙斯市已开始将部分非重症住院患者转移至其他州府接受救治。(总台记者 谢海天)

(编辑 王瑶)

巴西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