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问题就要一线解决

一线问题就要一线解决
2021年01月16日 06:14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一线问题就要一线解决

群众需求在哪里,政府服务就应该延伸到哪里,“办公桌”就应该摆到哪里,这不是什么高要求,但需要广大干部不摆“花架子”、不甩“空把式”,真正做到持之以恒地坚守一线。

只有把“办公桌”搬到项目现场,才能第一时间获取一手信息,第一时间拿出办事方案,第一时间解决各项难题,实现工作向一线下沉,问题在基层解决。

正如把“办公桌”搬到工地上的刘玉存所说,“有好多年没有体会到冻透了是什么感觉了”。为啥“冻透了”?因为问题坐在机关里不会知晓,只有在项目现场才会一步一步“踩”出来。

怎么“踩”出成果?这需要广大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扑下身子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事,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产业帮扶的领路人、事业发展的牵线人。

“一线问题就要在一线解决”不是挂在嘴上的,而是用心用力干出来的。习惯在办公桌上谈改革发展、鱼水情深,在文件中讲人民至上、群众利益,只会离群众越来越远,让经济建设越来越落后。只有直面矛盾、正视问题,走上建设一线,走到人民群众身边,才能走好群众路线,当好人民公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