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病例数量激增 赞比亚决定重新评估疫情防控措施

新冠肺炎病例数量激增 赞比亚决定重新评估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01月16日 00:05 央视

原标题:新冠肺炎病例数量激增 赞比亚决定重新评估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赞比亚当地媒体报道,赞比亚卫生部长乔纳斯·钱达博士14日表示,赞比亚政府已决定召开多部门疫情防控会议重新评估该国的疫情防控措施,此举旨在能够制定更加有效的抗疫措施来应对在第二拨疫情中赞比亚国内激增的新冠病例数量,同时还将商讨赞比亚学校的开学事宜以及其它社会经济活动的发展方向。

乔纳斯·钱达部长说,此次会议将评估伦古总统在上次全国讲话中宣布的社会经济干预措施所取得的抗疫成效,但他重申赞比亚将不再采取“封城”措施,以确保即使在第二拨疫情影响下赞比亚的经济也能继续运转。这位部长同时还呼吁赞比亚公众要加强对该国防疫规定的严格执行,如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不必要的聚会,如容易引起“超级病毒传播”的婚礼和酒吧活动。

据了解,当地时间1月14日,赞比亚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多达1700例,创赞比亚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的新高。(总台记者 周琳)

(编辑 唐泽屹)

赞比亚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